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中醫指點迷津 祛斑見效快

中醫指點迷津 祛斑見效快

  從中醫角度來說,色斑的形成有多方面因素,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因內分泌失調引起,心情郁悶,導致肝腎郁結,調理不暢,淤積累加,從而使得膚色氣血失和而出現色斑,再加上不可避免的外界干擾,例如使用劣質化妝品、服用激素類藥物、日光照射、長期熬夜等等,長此以往,色斑就會越來越多。

  因此,想要去除色斑,最主要的就是要調理內分泌失調症狀,所以要先知其因,方可得解。中醫研究表明,引起大部分女性內分泌失調的原因大致歸為四類:

  1、操勞過度造成的。過於疲勞會讓人沒有食欲,腸胃功能下降,體內殘留廢物不得及時排洩,從而造成內分泌失調。

  2、心情抑郁造成的。人的心情若一直處於情緒低落,神志不興或者急躁暴怒的狀態,就會容易導致氣血不暢、肝氣郁結,所以也會造成內分泌失調。

中醫指點迷津 祛斑見效快

  3、腎陰不足造成的。中醫表明,這個原因是引起內分泌失調的主要元凶,腎藏精,為肝髒陰陽之本,生命之源,故稱為“先天之本”。人的各個生理階段都是和腎氣緊密相連的,當然女人的一些特有的生理現象也和精氣有很大關聯。所以,只有腎氣旺盛了,身體的各個機能才會正常運作。

  4、風寒濕邪。這個針對性很強,一般特指女性在懷孕、生產等過程中,很易招致冷熱風寒侵襲,從而引起氣血不和,所以也很容易致使內分泌失調。

  通過中醫的角度透徹分析過原因後,接下來就應該對症下藥,中醫祛斑主要通過調理腎、肝、脾這三髒來調和陰陽,疏通血脈,潤氣色,排毒素,從而徹底消除色斑。最主要的是中醫祛斑是一個很安全的祛斑方法,中藥溫和沒有副作用,不但有效而且具有保障性,所以現在的中藥祛斑產品也越來越多。

  專家提示,選擇祛斑產品時需要特別注意以下幾點:

  1、看成分:產品成分最好是純中藥制劑;

  2、看用途:若只是單純祛斑的產品很容易反彈,所謂治標不治本就是這樣,因為色斑根源並未清除;

  3、看速度:那些抓住消費者心裡打著快速祛斑的產品萬不可取,色斑是身體內部原因造成,需要從內調理,短時間內是不可能徹底去掉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