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秋季護膚 走出祛斑誤區

秋季護膚 走出祛斑誤區

  在秋季護膚裡,祛斑似乎是最合乎事宜的,20攝氏度左右的氣溫,清爽宜人,當身心和肌膚都感到舒適的時候,最利於祛斑產品的吸收,也是修復受損細胞的最好時機。但是很多人卻對祛斑產品或祛斑本身存在很大的誤解,如果不處理好,很容易加重斑點的生成哦!

  誤區1頻繁去角質促進皮膚呼吸

  聽說有時臉上的色斑是因為面部皮膚的角質層過厚,才引起的,所以不少人選擇經常去角質,覺得這樣會讓皮膚呼吸更加暢快。

  專家解誤:肌膚的角質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阻隔陽光傷害皮膚組織,防止外來有毒物質對體內的侵害,有效防止一些微生物、細菌的入侵,抵抗風吹、日曬、雨淋等外來刺激。而如果頻繁去角質,會違背皮膚的自然代謝規律,肌膚在失去角質保護後,很容易發生接觸性皮炎,細菌的感染率也會相對增加。

  誤區2自制面膜有益皮膚

  不少MM認為用蔬菜或水果自制面膜祛斑,認為這樣既經濟又天然,不會對皮膚造成什麼副作用。

  專家解誤:自制面膜的現象在大學校園裡較為多見,在復旦大學BBS上,記者看到的面膜配方除了常見的黃瓜、牛奶、蜂蜜外,還有酸奶、醋、麥片、蘆荟汁、西瓜皮、螺旋藻粉、杏仁干等。很多人在認識上有誤區,以為純天然的果蔬不會對皮膚有害。專家認為,某些食品抹在臉上確實有增白、祛斑的作用,但不同季節,面部皮膚對外界環境的抵御能力會有所不同。特別是在換季時,皮膚屏障功能會大大降低,這時較易出現皮膚過敏反應。

秋季護膚 走出祛斑誤區

  誤區3美白祛斑產品能速效祛斑

  要祛斑,當然要擦美白祛斑的產品,廣告上的產品似乎非常吸引人,所以換了一瓶又一瓶,換了一個牌子又一個牌子,希望能夠有速效的美白祛斑產品。

  專家解誤:“十個女人九個斑”,斑嚴重困擾著愛美女性。大大小小美容院的祛斑美白項目也倍受歡迎,很多顧客在使用美白祛斑產品,進美容院做護理時,都希望肌膚能瞬間美白、斑去無影,似乎只有達到這種程度才算是效果,殊不知這種觀念非常錯誤,漠視了肌膚的生理結構,往往留下無窮隱患。比如以前風靡一時的換膚,現在無人不悔,本來健康的肌膚遭到了破壞。

  能瞬間美白祛斑的產品裡必定含有漂白成分,短期內漂白肌膚,使膚色看起來白了很多,暫時壓制了黑斑在表面出現,而且強行快速祛斑通常是剝去表皮外層的保護膜,即剝去了肌膚的天然保護外衣,肌膚細胞的紅血球也遭到了漂白成分的破壞,致使新陳代謝功能衰退、黑色素沉積、角質層變薄,肌膚狀況變得更糟,若再遇上紫外線照射,更會出現過敏、發紅等美容問題,導致肌膚脆弱、敏感。更何況,除曬傷斑以外的體內斑根本不可能連根被去除,只能通過良好的保養以分解色素淡化斑點,慢慢達到美白。所以,別輕易相信“幾日祛斑、速效美白”的謊言。

  通過精心保養呵護,能收到美白功效,但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因為肌膚細胞一層一層往外代謝,也需一段時間。真正能看出效果的美白祛斑保養,最少也需60天左右,而且保養品要性能良好、品質優秀,保養方式要得當。

  誤區4所有蔬菜來者不拒

  很多人認為所有蔬菜對皮膚都是有好處的,臉上有斑,就是因為吃肉吃得多,要祛斑就應該吃多點蔬菜。

  專家解誤:多吃蔬菜確實對我們的身體有幫助,但有些蔬菜還是要慎吃,比如芹菜、香菜、白蘿卜等都屬於“感光”蔬菜,這些蔬菜讓愛長斑的皮膚更容易長出色斑。應該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著,讓皮膚變白皙的蔬菜和水果,例如猕猴桃、草莓、西紅柿、橘子、卷心菜、花菜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