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鐵皮石斛從內部出發 祛斑養顏

鐵皮石斛從內部出發 祛斑養顏

  祛斑、養顏始終是女性的美容主題,中醫將成年女性面部的色斑稱之為“肝斑”,揭示了人體皮膚、容顏與肝髒的密切關聯;而鐵皮石斛滋陰養肝的功效恰恰對應了中醫祛斑、養顏需“內調”的理念。

  通過日常對身邊和周圍人的觀察,我們不難發現,通常不善言表,壓抑自己情感,情緒不穩定,愛發火的人,面部色素都比較暗沉,色斑也相對較多;而性格開朗,生性樂觀,時常保持愉悅心情的女性,其皮膚通常是光滑潤澤,外在表現也更精神和美麗。這都充分說明了,祛斑、養顏還需“內調”,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色斑與肝髒的關系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色斑的形成與人體肝髒功能失調有很大關系。中醫認為,肝髒的主要功能是“疏洩”,即疏暢氣血,濡潤營養,排出代謝物;如果此功能失調,則致肝氣瘀滯,氣血不暢,皮膚得不到氣血和營養的滋潤,代謝受阻,就慢慢枯槁成斑。而且,肝氣的郁結特別對女性有著更多更廣的不良影響,常引發氣血虧虛、口臭口干、皮膚發黃長斑、婦科疾病、內分泌失調等,還會影響情緒,使人心煩意亂,愛發脾氣等等。這就是肝髒與皮膚之間的顯著關聯所在,如果這還不夠明了的話,我們可以通過觀察、分析喝酒後皮膚的變化來做個更簡易的了解。

鐵皮石斛從內部出發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zxpd/1052647.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zxpd/1052647.html' target='_blank'><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zxpd/1052647.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zxpd/1052647.html' target='_blank'>祛斑養顏</a></a>

  通常,醉酒後,除了頭暈外,不只是手指,甚至是全身都會有麻木的感覺,整個人都是木的,血液流通不暢,眼神也是暗淡無光,皮膚也干燥松弛,這就是醉酒導致的肝髒受損,肝氣不暢,人體氣血不足的表現。酒精進入人體內主要“走肝”,過多的酒精量則會增加肝髒的負擔,甚至影響正常功能的發揮。而隨著酒精慢慢地被肝髒排出體內,肝功能恢復正常,以上這些現象也隨之恢復正常。從這就很容易理解肝髒對皮膚帶來的影響。

  鐵皮石斛能改善不良情緒和心情,從根本上對人體進行的調節。

  部分女性常有這樣的困惑:使用面膜的時候情況還好,一旦停用就開始反彈。這很好地說明了祛斑、養顏需要從根本,進行調養和修復,而這“根本”最大的還在於肝髒。鐵皮石斛號稱滋陰聖品,具有極強的生津和調節五髒功效。通過鐵皮石斛生津功能的調養,人體體液會逐漸得到補充,氣血也會更充足,肝髒也自然得到潤養;皮膚長色斑、干燥、松弛、晦暗無光的情況也就相應得到改善和解決。

  從肝髒對皮膚的影響、鐵皮石斛的功效以及調理肝髒的根本這三者之間的聯系來講,鐵皮石斛在祛斑養顏方面確實值得一試。

  形體消瘦、盜汗低熱、睡眠欠安、口咽干燥者,可用鐵皮石斛、麥冬、白芍養陰,炙龜板、炙鱉甲、牡蛎軟堅散結,七葉一枝花清熱解毒。

  參考用藥:石斛、麥冬、白芍、七葉一枝花各10克,炙龜板12克,炙鱉甲、牡蛎各18克。

  使用方法:先將鐵皮石斛、龜板、鱉甲、牡蛎放沙鍋中,加水煎1小時,然後加入其余藥物,再煎45分鐘,倒出藥汁;然後,加水再煎1次。最後,將2次藥汁混合,分2次於飯後1小時服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