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除皺 >> 打肉毒素操作不規范變“僵屍臉”

打肉毒素操作不規范變“僵屍臉”

  醫療美容涉及的范圍廣、項目多,注射美容是其中最熱門的類型之一,而肉毒素又是注射美容中使用最多的。目前的注射醫療美容中使用的是A型肉毒素,主要用於除皺治療,包括額紋、眉間紋、魚尾紋、鼻背紋、頰紋、颏紋、口周紋、法令紋等皺紋,另外還可實現瘦臉瘦小腿等治療。

  打肉毒素會變“僵屍臉”?

  多因操作不規范

  肉毒素因其能有效除皺而備受人們青睐和追捧,但另一方面,因打肉毒素而肌肉僵硬的不良反應也讓不少躍躍欲試的人心生猶豫。一直以來,類似“某某明星面部僵硬疑過量注射肉毒素”、“准新娘打瘦臉針慘變‘僵屍臉’”的報道並不少,“肉毒素功過如何論”也成為人們關注的問題。

  為何有人打肉毒素會變“僵屍臉”呢?打肉毒素都會變“僵屍臉”嗎?

  教授表示,注射A型肉毒素確實可能會發生一些不良反應,但“僵屍臉”肯定不是正常、規范注射後的反應。患者注射後變“僵屍臉”,主要是操作人員技術不到位,注射時劑量、位置以及間隔時間等稍有偏差,就可能會影響到面部神經,導致面部僵化。一般情況下,有經驗的醫生只要操作規范,注射肉毒素一般不會出現肌肉完全麻痺後的僵屍樣表情。

  其次,肉毒素雖然能除皺,但不是對所有的皺紋都有效。梁虹教授指出,注射A型肉毒素對松弛性皺紋無效。

 

  打肉毒素除皺不能走極端

  注意事項需謹記

  肉毒素雖然能起到除皺、瘦臉瘦腿的功效,但注射後肉毒素是要被逐漸分解、代謝的,因此其效果最多只能維持半年,因此肉毒素需要經常注射才能維持效果,並非一勞永逸。也有人誤以為除皺效果與注射劑量成正比,因此不顧副作用和不良反應要求醫生加大劑量。梁虹教授表示,肉毒素除皺治療間隔應不少於三個月,當劑量和濃度達到一定水平時再增加劑量並不增強效果,反而因鄰近肌肉引起副作用。

  此外,教授提醒患者,肉毒素注射後當天避免大力按摩注射部位,防治藥劑彌散造成表情異常,還需.停用阿司匹林和有出血傾向的藥物以減少和消除注射後面部腫脹、瘀斑。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肉毒素治療並非適合所有人,有不少禁忌症:

  過敏體質者

  推薦注射部位感染者

  神經肌肉疾病,如重症肌無力、Lambert-Eaten綜合征、運動神經病、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等患者。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