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除皺 >> 護膚品能快速美白、除皺、祛斑?專家說這都是騙人的!

護膚品能快速美白、除皺、祛斑?專家說這都是騙人的!

  引起毛孔粗大主要有五大原因

  一是毛囊及皮脂腺管口堆積過多的角質所致

  毛孔裡面包含了毛囊及皮脂腺的開口。生活不規律、激素分泌、季節變換等因素都會導致毛囊及皮脂腺管口角質堆積過多,從而使得毛孔變得粗糙,容易堵塞,造成毛孔粗大。

  二是皮膚自然衰老的表現

  通常到了某個年齡段,皮膚組織的老化、萎縮是不可避免的。這時,皮膚毛孔就會出現松弛,血液循環也會逐漸不流暢,皮膚代謝開始變慢。同時,皮膚缺乏彈性,皮膚膠原蛋白開始松垮,不足以支撐周圍的毛孔,就使得毛孔出現橢圓形的粗大狀態。

  三是油脂分泌旺盛

  由於油脂分泌比較旺盛,導致過剩的油脂堆積在毛囊裡,膨脹毛孔,毛孔就會漸漸顯得粗大了。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青春期,常伴隨著青春痘和粉刺出現。

  四是皮膚干燥、缺水

  皮膚一旦粗糙缺水,毛孔周圍的細胞也會缺水收縮,同時角質也會出現干燥、粗糙,毛孔就會更加明顯。

  五是外界化學物質的長期刺激

  化學物質的長期刺激也會增加毛孔粗大的發生率,如隨意塗抹各種化妝品。

  應對:別抽煙,勿熬夜,做好防曬

  很多人都以為,解決毛孔粗大問題的關鍵在於收縮毛孔,其實這種做法是治標不治本。皮膚緊致的根本在於真皮層的好壞。醫學上可通過光子嫩膚、點陣激光等技術來重塑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增生重建。

  除此之外,日常護膚也很重要。廖農建議要注意四個方面:

  1.合理適度清潔皮膚,定期去除角質;

  2.做好防曬。日常防曬十分重要,由於紫外線對皮膚的殺傷力很強,不做好防曬會加劇幾乎所有的皮膚問題;

  3.保證健康的作息時間。尤其是別抽煙,勿熬夜。因此,不良的生活或飲食習慣都會通過激素反應在皮脂腺的活動上;

  4.護膚品並不能有效地解決毛孔粗大問題,只能有限地緩解、防止毛孔粗大的惡化,而非徹底改善或者修復。

  2問題:皮膚衰老主因包括自然因素+日光照射

  導致皮膚衰老的原因主要有兩個方面:

  一是自然因素。皮膚自然的病理生理過程而產生表皮的萎縮,真皮膠原纖維、彈力纖維變性,皮下脂肪萎縮等改變,對皮膚表面的支撐能力下降,再加上皮膚保濕功能的下降,就容易產生松弛、皺紋、下垂等,導致衰老;

  二是日光照射。日光照射後,皮膚會出現表皮細胞不規則增生、毛細血管擴張等問題,皮膚的保濕功能也有所下降。

  應對:不熬夜、酗酒、挑食、過度減肥

  目前,醫學上用於除皺、緩解表情紋的肉毒素與玻尿酸注射以及激光、光子與射頻技術、超聲刀除皺等技術都能在一定程度上延緩衰老,但日常護膚不可少。他建議注意以下幾方面:

  一是堅持保濕。充足的水分是皮膚基本生理功能的保證,而皮膚衰老的一大表現就是皮膚保濕功能明顯下降。因此,抗衰老,保濕很重要。

  二是做好防曬。過度的紫外線照射會促使皮膚的光老化,所以在戶外活動時一定要帶防曬用具,同時塗抹防曬護膚品。

  三是合理使用護膚品。可使用含有維生素、輔酶、膠原蛋白、勝肽等成分的有延緩衰老作用的護膚品,使用時伴以面部按摩,按摩時應遵循從下往上、從裡向外的原則。此外,每周可敷保濕面膜、膠原蛋白面膜1~2次,但不建議長期頻繁使用。

  除了這些護膚習慣,在飲食生活習慣上要注意以下幾點:1.補充優質蛋白(魚、瘦肉、雞肉、蛋)、維生素C(蔬菜、水果),有助於皮膚膠原蛋白合成。此外,B族維生素(粗糧)能改善皮膚粗糙。2.戒煙。吸煙對皮膚的損傷非常明顯。

  此外,過度清潔、不注意保濕、不防曬、長期化濃妝、使用劣質護膚品及化妝品、卸妝不徹底等也會損傷皮膚,從而加速衰老。

  3問題:護膚不當快速美白、迅速除皺不太可能

  目前,很多針對皮膚問題的功能性護膚產品也流行起來。快速美白、迅速除皺、祛斑等功能性產品讓很多人趨之若鹜。然而,這些功能都令人懷疑。

  1.美白:曬黑後白起來需1個月左右

  廖農說,美白的關鍵在於抑制黑色素的產生。日曬後變黑,就算使用具有美白功效的產品,要實現幾天內就白回來也是不太可能的。因為表皮細胞新陳代謝周期是28天左右,曬黑後白起來需要1個月左右的時間。

  2.除皺:塗抹在皮膚表層的護膚品並不能到達肌肉

  一些功能性護膚品稱含有肉毒素能夠除皺紋,廖農說,肉毒素除皺必須作用到肌肉才能阻止動態皺紋的產生,而只是塗抹在皮膚表層的護膚品並不能到達肌肉,除皺自然就是“天方夜譚”了。

  3.祛斑:濃度不夠,要祛斑不現實

  市面上還有一些號稱可以祛斑的功能性護膚品,廖農持保留態度。她說,常見的祛斑成分,如熊果苷、氫琨等,需要達到一定的濃度才會生效。但她認為,以100克計數的祛斑護膚品來說,其中有功效的成分含量相當有限,而能夠透過皮膚表皮進入到真皮層及黑色素細胞內的成分更是少量。因此,僅僅通過塗抹護膚品,濃度明顯不夠,要祛斑是相當困難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