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專家淺析愛貝芙注射術

專家淺析愛貝芙注射術

  愛貝芙(PMMA)軟膏注射劑曾在前面“注射美容新材料”一節中介紹過它的除皺原理。

  愛貝芙注射術的作用不僅僅在於其本身的充填劑效應,更重要的在於它可以在皺紋下面長期地刺激膠原沉積。當圓形光滑的愛貝芙微球進入整形部位後,迅速被纖細的纖維膜完全包裹,不會有任何移動。

專家淺析愛貝芙注射術

  32~40μm的愛貝芙圓形光滑微球的特性既保證了其不被人體的吞噬細胞所消化吸收,也保證了愛貝芙注射術對組織的刺激性降到最小。

  而愛貝芙不會降解,永久性地留在整形部位,刺激皮下膠原的分泌,1—3個月後,注射的膠原逐漸降解並彼人體自身的膠原所代替,起到較永久除皺效果。愛貝芙注射術的一般效果可維持幾年。

  一、愛貝芙注射術的適應症

  眉間川字紋、鼻唇溝紋、額紋、頸橫紋、魚尾紋、口周皺紋、水痘、痤瘡後遺凹陷疤痕、眼眶凹陷、乳頭凹陷、半面萎縮、乳頭再造等。

  二、愛貝芙注射術的注射方法

  局部消毒後,用特制注射器(帶螺扣不易脫落)抽吸裝在安瓿內的乳白色軟膏劑,采用隧道方式來回注射方法,注射至真皮與皮下組織交界處。

  愛貝芙注射術的注射針頭不能過淺、不能看見針頭、劑量為0.25~2ml,將皺紋及凹陷部位打平即可,不可超量。必要時3—6個月可再注射1次或第3次。術後覆蓋紗布2~3天。

  三、愛貝芙注射術的注意事項

  (1)愛貝芙注射術不可太深,若到肌肉層效果不好。

  (2)植人手術後最初3天內,明顯的面部的運動可以使得愛貝芙從深部真皮植人部位被驅逐進入更深層,從而減低預期的效果。在某些部位,特別是嘴唇以及嘴角可以形成小的結節。植人手術後的最初3天內,保持植入部位靜止不動很重要。

  (3)為了保持愛貝芙注射術注射的愛貝芙均勻分布,可以采用3M公司生產的BLendermA或者TranspireA膠帶對植入部位固定大約3天。應該告知病人在手術後的最初12~24小時內,植入部位會存在一定程度的腫脹,在2—5天內,沿著注射部位會存在輕微的粉紅著色區域,後者很容易通過化妝加以掩蓋。 

  (4)愛貝芙注射術注射的愛貝芙有時觸摸起來會有橡膠樣物質的感覺,或者當伸展嘴唇時,可以看到皮膚下面的白色物質。但並不影響美容效果。

  (5)如果愛貝芙注射術注射於魚尾紋及眉間紋,注射後2天內最好不皺眉,不要笑,以免材料移位。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