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肉毒素副作用你知多少?

肉毒素副作用你知多少?

  A型肉毒素是什麼你知道嗎?A型肉毒素(Botox,BotulinumToxinTypeA),是肉毒桿菌在繁殖中分泌的一種有毒性的蛋白質,是一種神經毒素。早在1960年,美國科學家就成功地制備了A型肉毒桿菌毒素,並用於肌肉張力性疾病的治療。

  肉毒素是怎樣被運用到臨床中的呢?早期的肉毒素只是用於治病的,1986年,加拿大一位眼科教授發現此種麻痺肌肉神經藥物可以使眼部皺紋消失,於是廣泛用於美容行業。此後,該毒素正式用於臨床,治療諸如斜視、痙攣性發聲困難、肌肉痙攣性斜頸、眼肌痙攣和面部抽搐等疾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肉毒素副作用你知多少?

  不可否認的是,A型肉毒素是世界上更毒的物質之一,1克就能毒死數萬人,但微量注入皮膚可除皺。有的。肉毒素從來就被規定為劇毒藥品,一定劑量可致人於死地。當然,它用作除皺時劑量很小,也很安全,但其毒性和副作用畢竟是客觀存在的。2002年美國核准用於整形美容如面部皺紋的治療。

  關於肉毒素的付作用,臨床上也調查過據資料記載,將肉毒素注射在魚尾紋或鼻紋處,由於離眼睛很近,眼睑肌肉往往被麻痺,不少人的眼睛也會隨之變小(但可恢復)。此外,由於肉毒素的毒、副作用,注射後出現發燒、乏力、食欲欠佳的例子或許。

  不過肉毒素確實是含微量的毒素,但這種毒素會跟隨體內而代謝掉得,相對來說還是健康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