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黑痣瘤會癌變嗎

黑痣瘤會癌變嗎

  黑痣瘤會癌變嗎?有些黑痣或許會發生癌變?當你發現身上長痣時,是否會有這樣的擔心?黑痣確實是一種皮膚病變,但絕大多數的黑痣都是良性的色素性母斑,因此不需要擔心。但是,如果發現黑痣在短時期內急速變大,顏色也有所加深,且部分色素滲出皮膚,呈硬化趨勢,那麼就必須注意了。

  黑痣癌的種類

  1、末端黑子型黑色腫

  這種類型的黑痣經常生長於腳掌、手心及指甲處,尤其是腳掌處生長的概率最大。

  隨著症狀的加重,長痣的部分會硬化、生膿。指甲處的痣還會延伸出黑色條紋,條紋會逐漸擴大,直至整個指甲都變成黑色。進一步發展下去,指甲會裂開,黑色素滲出。

  這種類型的黑痣癌多發症於中老年人。如果注重自我保健,還是有可能早期發現的。所以一旦出現不好的症狀,就請盡快到皮膚科進行診療。

  2、結節型黑色腫

  當你發現黑痣病變時,病變部分已經非常嚴重並開始不斷惡化。這種類型的黑痣癌病變速度快,且發生轉移的可能性極高,是黑痣癌中最棘手的一種。因其會生長於全身的任何一個部位,所以當身上突然長出痣時請一定留意。

  3、淺表擴張型黑色腫

  最初只是普通的黑痣,但逐漸會發生突起。再進一步,黑痣與皮膚的界線會越發不明,黑質色素不斷向周圍皮膚擴展。

  這種類型的黑痣癌病發者年齡跨度廣,從小孩到老人都有可能患病。雖然病變緩慢,但不宜治療。建議養成入浴時進行全身檢查的習慣。

  4、惡性黑子型黑色腫

  這種類型的黑痣癌最初只是普通黑痣,病變過程十分緩慢,會歷經數年時間。所以即便是一直都存在的痣也不容忽視。這種痣多生長於臉部、腕部及肩部,易受陽光照射的部分發生頻率較高。

  黑痣癌的診斷方法

  突然發生擴散、顏色變深等是惡性黑色腫的疑似症狀,但作為非專業人士,是無法精確判定黑痣癌的。所以,一旦發現諸如此類的症狀,請立即到皮膚科就診,結合病理檢查,請醫生進行綜合判斷。

  黑痣癌的治療方法

  萬一不幸患上了黑痣癌該如何是好?一般來說,進行病原切除手術是最可行的方法。

  不過,如果患上的是惡性黑色腫,由於其向患部附近轉移、病症再發的可能性較大,所以比起病原切除,一般會采取大面積皮膚切除的治療法。在進行切除後,還應具體觀察恢復過程,並采取預防措施。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