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激光祛斑警惕5大副作用

激光祛斑警惕5大副作用

  激光祛斑主要是利用了激光的選擇性光熱作用,激光穿透皮膚表層,達到真皮層病損部位色素團,黑色素顆粒在極短時間內選擇性吸收激光而發生光熱效應,使黑色素顆粒爆破崩解,隨著人體吞噬細胞的清除代謝,從而達到祛斑的目的。

  激光祛斑的准確性高,見效也快,安全性也較高,但是也不能忽略了激光祛斑的副作用。只要清楚了解副作用,對症護理,才能保證祛斑效果。

  激光祛斑的副作用

  1、局部腫脹。所有激光治療後均有輕、中度局部腫脹,術後2-3天最重,5-7天逐漸消退。

  護理:可以冰敷消除紅腫不適。

  2、色素沉著。大部分都在治療後初為色素減退,但不久可出現色素沉著,一般勿需治療,在2-4個月內色素沉著可自行消退。

  護理:注意防曬,避免陽光直射,而且要禁食顏色深的食物如:咖啡、可樂等。

激光祛斑警惕5大副作用

  3、瘙癢。這種現象很少見,瘙癢的出現可能意味著傷口的愈合,也要警惕感染的可能。

  護理:千萬不要抓撓,讓讓痂皮自行脫落,不得強行剝落。

  4、感染。傷口創面因撓抓破潰或沾水污染等可出現紅斑滲液,出現感染。

  護理:注意保持面部的清潔,出現感染就要盡快就醫,以促進傷口盡快愈合。

  5、瘢痕形成。激光由於准確性高,治療的大小及深度都能嚴格控制,術後一般不會留瘢痕。但少數可形成遺留凹陷性瘢痕,或刺激形成增生性瘢痕。

  護理:形成瘢痕後應盡快就醫治療,以減輕瘢痕程度。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