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祛斑效果因人而異 什麼因素影響激光祛斑效果

祛斑效果因人而異 什麼因素影響激光祛斑效果

  對血管的收縮作用,可減少血管增生,從而減少對疤痕的營養供給而抑制疤痕增生,防止復發。另外其對真皮的熱作用還能引起真皮膠原的收縮、再生和重塑,因此通過磨削治療凹陷性疤痕的使皮膚更加平整光滑。

  一般人對激光祛斑常有錯誤的觀念:

  先看別人有沒有效再決定做與不做,事實上別人有效,你不一定有效,反之,別人沒有效,你不一定沒有效,因為每個人的黑斑性質不同,體質也不同,結果當然也不一樣。在門診常遇到來了一群病人,強迫推一個代表出來接受治療,如果激光祛斑效果令人滿意,接著其它人才搶著要做。

祛斑效果因人而異 什麼因素影響激光祛斑效果

  由於各種斑的濃度和深淺不同,激光祛斑並非一次就可以成功。比較淺的如雀斑、老人斑和曬斑,大部份可以一次解決,最多兩次。最深的太田氏母斑或顴骨性母斑則需要三到六次不等的療程。刺青則視深淺也同樣需要三到五次左右,紋眉比較淺,不會超過兩次。黑痣的差異更大,從最少的一次到五次都可能。

  由於清除被破壞的色素需要時間,每次治療的間隔最少要六到八周。值得注意的是,少數約兩成的患者在痂皮脫落後2—3星期會有反彈變黑的情形,此時不必太過擔心,二到三個月後會逐漸變淡,但也是患者最難挨的一段時間。

  深層的色素,則是被激光打散,再慢慢由皮膚的淋巴組織吸收。一般需要至少1—2個月。色素如果有殘留,則還需要再幾次激光祛斑治療。

  激光祛斑的費用影響因素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是色斑大小、色斑深淺、醫院規模、醫生技術等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