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光子 >> 什麼是光子嫩膚?光子嫩膚不動刀恢復年輕肌膚

什麼是光子嫩膚?光子嫩膚不動刀恢復年輕肌膚

  強脈沖光子系統,俗稱光子、強光、彩光、柔光、光量子等,是一種經過過濾的高能脈沖光源,其光譜范圍為400-1200nm。它是在激光基礎上發展起來的非激光類產品,因其治療參數設置靈活,能夠提供安全有效、非剝脫性的治療,而廣泛應用於不同類型皮膚的治療,尤其適合亞洲人的治療。

  強脈沖光子與激光的差異:

  強脈沖光子與激光均為脈沖光,但激光為單色光,只有一個固定的波長。光子則為多色光(故稱彩光),其波長為400-1200nm,其中包含綠光(532nm)、黃光(585nm)、紅光(694nm)和紅外光(700+nm)。臨床上根據治療目的的不同,可以應用不同的濾光片(515-755nm)將對身體有害的或/和無用的光濾掉,以增加治療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光子嫩膚術的適應症:

  (1)細小皺紋和粗大毛孔,增加皮膚的彈性和光滑度。

  (2)雀斑、日光斑、老年斑、黃褐斑、色素沉著等色素性疾病。

  (3)毛細血管擴張症、皮膚潮紅、酒渣鼻、紅斑性痤瘡等血管性疾病。

  (4)改善皮膚的色澤和光潔度,減少皮脂的分泌和青春痘。

  光子嫩膚術的非適應症:

  孕婦,患光敏性皮膚病者,不能配合治療者,日光暴曬後的棕色皮膚,服用抗氧化劑、光敏藥物者。

  光子嫩膚術的原理:

  (1)生物刺激作用,即光熱作用,可激活皮膚成纖維細胞,增加前膠原III的表達,使真皮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產生分子結構的變化,數量增加,重新排列,恢復其原有的彈性,從而達到消除皺紋,縮小毛孔的效果。修復光損傷皮膚,改善表皮和真皮的外觀。

什麼是光子嫩膚?光子嫩膚不動刀恢復年輕肌膚

  (2)皮膚色斑中的黑色素及擴張血管中的血紅蛋白可選擇性吸收光子的能量,產生光熱解作用,局部溫度升高(>80℃),使之受到破壞,色素破裂分解,病變血管封閉,逐漸被機體吸收排出體外,而周圍正常組織並不受損傷。溫度升高亦可改善皮膚的微循環。

  (3)抑制或殺滅皮膚中的痤瘡丙酸桿菌、蠕螨屬微生物。

  光子嫩膚術的優勢:

  在治療病變的同時,不對正常皮膚造成損傷,治療過程簡單、快速,無需麻醉和恢復時間,治療後即可洗臉、洗浴、化妝、工作,這些均符合當今美容外科的潮流。並可以與射頻緊膚技術(電波拉皮)、注射美容技術、美容手術(如除皺術)結合,互相補充,改善皮膚的質量,從而取得更佳理想的治療效果。

  光子嫩膚術只有輕微的疼痛:

  光子嫩膚時在皮膚上采用接觸式冷卻,並塗布冷凝膠,可為表皮提供有效的冷卻,減輕疼痛,治療時有宛如橡皮筋輕彈皮膚的感覺和輕微的熱感,無需麻醉。

  光子嫩膚術極少對機體造成不可逆損傷:

  光子對色素含量少的組織不產生損傷或僅產生輕微的可逆性損傷,而對病變組織則產生不可逆性損傷,表現出高度的選擇性,正確操作極少形成瘢痕。冷凝膠可有效地保護表皮,減少出現水泡和瘢痕的可能性。光子的穿透深度有限,一般只能到達真皮,不會對深部組織造成損傷。只要避免直視光束,不會對視力造成影響,眼周治療時,醫生會采取一定的措施,以保證治療的萬無一失。光子並非射線,不會對機體造成輻射傷害。即使敏感皮膚,亦極少對光子產生過敏反應。

  光子嫩膚的年齡:

  光子嫩膚適合於任何年齡、可以配合的患者,不同年齡的治療針對不同的病變。一般情況下,光子嫩膚術特別有益於改善皮膚老化的早期征象。

  光子嫩膚術需進行多次治療:

  光子嫩膚是一個逐次累積、漸進改善的過程。一般情況下,一個療程需5次治療,每次間隔3周左右,即可獲得最佳的嫩膚效果。為了保持良好的效果,一個療程結束後,可進行每3~6個月一次的維持治療。

  光子嫩膚術的效果:

  光子嫩膚設備采用了許多先進的技術,在顯著提高治療效果的前提下,增加治療過程的舒適度,最大程度減少並發症的發生。光子嫩膚後,皮膚變白,光滑而富有彈性,毛孔縮小,皮脂分泌平衡,青春痘減少,色斑淡化或消失,皺紋變淺或消失,皮膚潮紅及毛細血管擴張減輕。大多數接受光子嫩膚的人樂意將它推薦給周圍的人們。

  光子嫩膚後的反應及注意事項:

  光子嫩膚,特別是第一次治療後,色斑顏色可能出現加重,此時無需擔心,一周內即可變淡。注意防曬,塗防曬霜(SPF≥15)(即使不做光子嫩膚,適當防曬亦有益於皮膚)。飲食上無特殊要求。光子嫩膚效果的維持與自身生活習慣和環境有密切的關系,如紫外線的作用、皮膚的護理、防曬劑及藥物的應用、不良的工作飲食習慣等,因此應特別注意工作和生活狀態的調整。

  光子嫩膚術的並發症:

  光子嫩膚安全性極高,極少出現並發症,如水泡、色素沉著,前者1~2周內消失,後者6個月內即可恢復。罕有瘢痕形成。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