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光子 >> 什麼是光子嫩膚 揭秘光子嫩膚後皮膚變黑的真相

什麼是光子嫩膚 揭秘光子嫩膚後皮膚變黑的真相

   很多做過光子嫩膚的親們抱怨,治療後臉上出現一層黑色斑點或斑塊(有時呈咖啡色或黑胡椒色),皮膚還不如治療前,這是怎麼回事?是不是光子嫩膚失敗了呢?這些黑色的斑點或斑塊多長時間才會消退?

  什麼是光子嫩膚揭秘光子嫩膚後皮膚變黑的真相     其實,很多整形醫生提示,光子嫩膚治療後皮膚變黑是一種好的征象,許多情況下嫩膚後出現的這些黑色斑點或斑塊反而意味著不錯的療效。這種解釋著實令人迷惑?下面將為您一層一層揭開光子嫩膚後皮膚變黑的真相。
  什麼是光子嫩膚     光子嫩膚實際上就是利用脈沖強光(IPL,也稱為“光子”)對皮膚進行一種帶有美容性質的治療,其功能大致分為兩種:消除/減淡皮膚各種色素斑;增強皮膚彈性。
  光子嫩膚的原理     光子治療儀所發出的強脈沖光可以令皮膚真皮層的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的內部結構發生變化,重新排列,從而恢復其原有彈性;光子所產生的光熱作用可以令皮膚色素團升溫、破裂、分解,最後脫落。     為啥治療後變黑     了解了光子嫩膚的工作原理,皮膚變黑的原因也就不難理解了。我們可以將光子治療儀想象成一個巨型可控燈泡。燈泡發光時,皮膚雀斑、光損傷斑及其他暗淡區域就會吸收大部分光能。這就類似於晴朗的天氣裡,黑色毛衣會從日光中吸收很多熱量。     當皮膚層的色素(雀斑、太陽斑等)吸收來自光子治療儀的光能時,包裹色素的細胞結構會被破壞。治療後數天或數周之內這些死亡的細胞會逐漸上升到皮膚表層,使得局部皮膚比周圍皮膚暗淡一些,也就是求美者們所反映的皮膚變黑現象。作為一種自然過程,這些暗淡部位會逐漸脫落,並被不含色素的皮膚組織取代。     因此,皮膚變黑實際上就是光子去除色素斑的環節之一,是光子嫩膚治療後皮膚的正常反應,某種意義上嫩膚後出現的黑色斑點或斑塊確實意味著光子治療取得了不錯的療效。     如此一番抽絲剝繭後,相信愛美的您一定明白了光子嫩膚後皮膚變黑是怎麼回事了。至於黑色斑點或斑塊消退的時間,有專家提示,一般在治療後1周左右脫落,而且皮膚變黑現象在首次或第二次光子治療時比較明顯。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