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嫩膚 >> 激光美容不再煩斑斑點點

激光美容不再煩斑斑點點

  如今,除了美白之外,成熟的女性開始兼顧抗氧化、預防衰老、祛斑的工作。產生斑點的原因不盡相同,究竟怎樣才能真正達到去斑目的呢?空軍總醫院激光整形美容中心專家幫你對症治療,做非一“斑”的女人!

  ◆ 雀斑:雀斑是常見的好發於中青年女性的色素沉著病,屬於顯性遺傳。

  「病因解析」

  雀斑皮膚黑素細胞內的酪氨酸酶活性增加,在日光、X線、紫外線甚至日光燈照射後,產生大量的黑素,形成斑點狀色素沉著。

  「臨床表現」

  呈點狀或圓形、卵圓形,或呈各種不規則形態;分布在顏面部,尤其是鼻與兩頰周圍最為常見,大小如同針尖至米粒大,直徑一般在2mm以下,呈淡褐色至深褐色不等;分布數量少者幾十個,多者成百,多數呈密集分布,但互不融合,孤立的布散在面部周圍,嚴重者也可見於手背、頸、耳前後、耳腔、肩臂等軀體暴露部位,多數呈對稱性。

  「治療方法」

  對於有礙美觀的雀斑可通過激光治療,例如采用調Q開關的翠綠寶石激光、波長為532nm的倍頻Nd:YAG激光或半導體激光。激光在不損傷正常皮膚的情況下,將特定波長的光束透過表皮,精准直達斑根,破壞色素細胞和色素顆粒,碎片經由體內的巨噬細胞處理吸收,安全不留疤痕。使用激光治療徹底後,雀斑基本不會再次長出。

  「專家提示」

  治療後會有輕微結痂,這不影響面部清潔與護理,待痂自然脫落即可,不需要停工和休假,十分方便。一般情況下,激光進行1—2次治療後就能看到明顯改善效果。另外,強烈日光會導致雀斑顏色加深,因此患者一定要注意防曬。

  ◆ 咖啡斑:咖啡斑為邊緣規則的色素沉著斑。

  「病因解析」

  咖啡斑為遺傳性皮膚病。本病色素斑處的黑素細胞和角質形成細胞內黑素增多,黑素細胞活性亢進,產生大量黑素,形成色素沉著斑。

  「臨床表現」

  呈淡褐色至深褐色斑或斑片,像咖啡和牛奶混合色,故又稱牛奶咖啡斑。直徑一般在0.5—5cm,呈橢圓形,斑與斑之間界線分明,與皮膚色差明顯,一般不會自行消退。咖啡斑若僅出現少數幾個,一般無不良影響;但若出現六個以上,且每個斑直徑均大於1.5cm時,則可能使並發神經纖維瘤的幾率顯著增加,需要到醫院進行詳細診斷。

  「治療方法」

  咖啡斑的激光治療與雀斑基本相同,對黑色素有效的激光均可用於治療咖啡斑,但有時需多次治療,每次治療間隔約為3個月。采用510nm脈沖激光治療可獲得滿意療效,且很少出現色素沉著或減退。

  「專家提示」

  激光治療咖啡斑後不要讓治療部位沾水、污染,保持干燥清潔;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包括海鮮)、飲酒以及服用阿司匹林藥物;結痂待其自然消退,不要提早自行揭除,以免延長恢復時間。

  ◆ 雀斑樣痣:雀斑樣痣又稱黑子,表現為棕黑色的斑點。

  可為先天性,亦可為獲得性,但多於幼年起病,且數目可逐漸增多。損害長期存在,在黑素細胞刺激、激素增加的情況下,雀斑樣痣的顏色可明顯增加,數目可顯著增多。

  雀斑樣痣可以分布在皮膚的任何部位,以及皮膚粘膜交界處或眼結合膜,表現為褐色或黑褐色的斑疹,圓形、卵圓形或不規則形,直徑多小於5mm,但可相互融合,表面平滑或略微隆起。斑點表面可有輕微的脫屑,但其細致的皮膚紋理沒有變化。色素沉著均勻一致,邊緣逐漸變淡而接近於正常皮膚顏色。

  基於美容需要可應用Q開關高能脈沖激光局部治療。以紅寶石激光或Q開關的翠綠寶石激光效果更佳。經過Q開關Nd:YAG激光多次治療後,也可獲得不錯療效。無論采取那種激光器進行治療,醫生都會注意能量的選擇,這樣可避免疤痕或色素減退。

  治療後有輕微結痂,等其自然脫落即可;避免治療部位沾水,保持干燥;平日注意避光,防止日光直射面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