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除痣 >> 激光治療太田痣的手段有哪些?

激光治療太田痣的手段有哪些?

  激光治療太田痣最大的優點是能選擇性地消除病損,而正常的組織不受到影響,所以治療非常安全,治療後不會留下疤痕的,也不會影響正常機體的生理功能。

  太田痣(Naevus of Ota)是發生於面部皮膚的藍褐色斑狀病變,1938年由日本太田氏首先報告,故名。多發生於亞洲有色人種,我國的發生率約千分之十六,女性多見,為青灰色斑片,在20歲以內發病,表現為本應分布於表皮基底層的黑色素細胞迷失於真皮層或皮下組織中,形成難看的色素斑

  太田痣雖然病變廣泛,但它是一種良性病變,一般對生理健康無影響。但由於它位於面部顯著位置,對形象的影響很大,所以患者都千方百計的尋求治療。皮膚科曾經采用冷凍,剝脫和中藥治療,但效果不好。

  整形外科采用手術切除縫合,對於較小的太田痣療效尚可,但也要留下瘢痕;較大的太田痣則需要植皮或者應用皮瓣修復,且不說要在供區要留下難看的瘢痕,修復後的面部也會留下明顯的痕跡;直到引進了激光技術,才給太田痣的治療帶來了希望。

  激光治療太田痣是應用光對不同顏色物體的選擇性光熱效應,應用波長694納米的紅寶石激光,755納米的紫翠玉激光或1064納米的NdYAG激光選擇性的作用於真皮中的黑色素細胞,使之加熱而破壞,而皮膚的其它組織不受破壞,從而將黑色素清除。其中1064納米激光對皮膚的穿透能力強,且大大減少了其它兩種激光產生皮膚色素減退的現象,為激光治療太田痣的首選。

  太田痣的激光治療一般三個月進行一次,一般4-10次左右即可有明顯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