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祛斑 >> 激光祛斑因人而異 對症治療效果好

激光祛斑因人而異 對症治療效果好

  一般人對激光祛斑常有錯誤的觀念:先看別人有沒有效再決定做與不做,事實上別人有效,妳不一定有效,反之,別人沒有效,妳不一定沒有效,因為每個人的黑斑性質不同,體質也不同,結果當然也不一樣。在門診常遇到來了一群病人,強迫推一個代表出來接受治療,如果激光的效果令人滿意,接著其它人才搶著要做激光祛斑。這個有趣的現象,說明了民眾對激光治療的又愛又怕。

  常見的黑斑有五種,對激光的反應也都不同,而且有些黑斑適合用激光治療,有些卻對激光反應不佳。想要接受激光祛斑前,必須先知道自己的黑斑是哪一種,適不適合以激光處理。

  1、對於表淺的黑斑可以試用一些美白藥劑,如果酸、維甲酸、維他命C,使用二、三個月,或許會有淡化的效果,但若要完全改善,還需激光處理。

  2、顴骨母斑屬於真皮深層的色素,與太田母斑類似,激光治療是目前較好的選擇,但是在治療初期會有一、二個月的色素沉澱期,反而會比治療前更黑,必須耐心等待色素消退次。

  3、激光治療前一定要與醫師確認黑斑的種類、可能治療的反應、需要處理的次數,在充分准備下才接受治療。小心會有些激進的醫生,診斷不確實,或是為了獲利;也許你的斑不是那麼適合以激光去除,也會建議你做。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