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祛斑 >> 一次性祛除咖啡斑

一次性祛除咖啡斑

  什麼是咖啡斑?

  咖啡斑又叫咖啡牛奶斑,顧名思義,是因為這種胎記顏色呈淡褐色,有點像咖啡再加上牛奶後所調出來的顏色。直徑一般在0.5~5cm,呈橢圓形,斑與斑之間界線分明。除手掌及足底不受侵犯外,這種胎記可出現在身體的任何部位,大部分發生在五歲以前的嬰幼兒,發生的幾率約為1%左右。

  咖啡斑診斷……

  根據發病年齡,邊緣清楚的牛奶咖啡斑色斑片即可診斷,需與雀斑急單純性雀斑樣痣鑒別。雀斑主要發於面部,斑點小,無大的片狀損害。單純性雀斑樣痣多分為單側分布,可發生於任何年齡!

  ·咖啡斑常見問題 :

  咖啡斑病因

  本病為遺傳性皮膚病,與日曬無關,可為多系統疾病的一種標志,如神經纖維瘤病、Albright綜合征、Waston綜合征、Russell-Silver侏儒症、多發性黑子綜合征及共濟失調毛細血管擴張症等。

  咖啡斑病理

  病理改變有表皮黑素增加,特別見於基底層中,多巴染色黑素細胞及基底層的角質形成細胞中有巨大黑素體,基底層黑素細胞正常或略有增加。

  咖啡斑症狀

  咖啡斑為淡褐色斑,棕褐色至暗褐色,大小不一,圓形、卵圓形或形狀不規則,邊界清楚,表面光滑。可在出生時或出生稍後出現,並在整個兒童時期中數目增加。多見於軀干部,不會自行消退。有人認為,90%神經纖維瘤病患者具有咖啡斑,若有6片直徑大於1.5cm的咖啡斑,則患者常有神經纖維瘤病。不同疾病中出現的咖啡斑可有不同特點並伴隨有其他異常表現。

  激光治療咖啡斑原理及事後注意事項:

  激光獨有的頻率變換技術,其能量能被組織迅速吸收,使皮膚組織瞬間汽化分離和精密剝離,精確、徹底去除皮膚色斑組織,安全、恢復快,不易留下色素沉著。

  激光在很短的時間內釋放出來,作用時間極短(僅幾個納秒)、能量極高(每個脈沖的能量高達500毫焦耳),色素團在瞬間吸收了高能量的激光後迅速膨脹,破裂成細小顆粒,這些小顆粒被體內的巨噬細胞吞噬後排出體外,色素逐漸變淺,最後消失,達到治療的目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