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胸部整形 >> 身材太好 小心帶來的“凶器”

身材太好 小心帶來的“凶器”

   胸部過大的健康隱患:乳腺癌

  胸部較小的女性往往會羨慕胸部較大的女性,但美國科學家完成了一項有關乳房大小與乳腺癌發生幾率的研究可能會讓她們覺得有一點心理安慰,該研究得出的結果表明:乳房大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險比乳房小的女性要高不少!

  在這項研究調查了89,268位年齡在29歲至47歲之間的女性,這些受試者的乳房大小在20歲時就已被測定,然後研究人員對她們進行了長期跟蹤調查。研究結果顯示,與乳房小的女性相比,乳房大的女性發生乳腺癌的危險較前者高出80%。研究人員對此做出的解釋是:出現這種結果的原因很簡單,乳房越大,乳腺細胞也就越多。細胞越多,潛在的細胞變異或惡性化發展的危險性也就越大。

  研究人員表示,這一研究結果對乳腺癌的研究人員十分有用,但對女性本身並不具有實際意義,因為乳房的大小並非女性自己所能決定。研究人員同時表示,雖然他們的研究結果表明乳房越大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也就越大,但這並不證明乳房小的女性就可以高枕無憂了。所有的女性都應加強乳腺癌的檢查,而不單單是乳房大的女性。

  對策:乳房自檢

  預防乳腺癌,自檢很重要,自檢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自檢要選對時間。

  絕經前的女性一般在月經後的7-10天進行自檢,這時候乳房比較松軟,如果有腫塊比較容易發現;絕經後的女性可以每個月選擇固定的一天進行自檢。

  2、檢查要全面。

  把預防乳腺癌需要自檢的部位都檢查到,不要有所遺漏。

  3、對鏡觀察。

  主要是看乳房的外形有無改變、乳頭是否下陷、皮膚有無下陷等。

  4、姿勢與方法。

  自檢的方法是用食指和中指兩個手指指肚去檢查對側乳房,指肚比較敏感容易發現問題。姿勢可以是站立或仰臥,如果是仰臥,可以在胸部下方墊上一個枕頭。

  自檢時,請務必做到以上幾點,發現問題隨時就醫,那麼乳腺癌晚期的發病率將大大降低。除此之外,自檢發現問題後應及時就醫。曾一些女性患者,雖然已經自己摸到了腫塊,但是因為工作忙或者家庭事務,也不及時就診,耽誤了最佳治療時機。過了三個月、半年,再想起來去醫院,結果早期已經發展成了晚期。早期發現了早期治療,可能不用再做其他輔助治療就可以長期存活,但是因為耽誤時間變成晚期,就很難治愈了。

  然而,有些患者被檢查出乳腺癌後特別害怕,天天心緒不寧,這對於治療也沒有任何幫助。95%的早期乳腺癌患者都可以長期存活,早期乳腺癌甚至已經可以脫離癌症的劃歸,但是,若發現後不及時到醫院就診,盲信偏方、妙藥,以至於癌症迅速惡化,就悔之不及了。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