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胸部整形 >> 豐胸假體:人工脂肪與液態硅膠

豐胸假體:人工脂肪與液態硅膠

  多年來,我國一些醫療機構,使用的就是這種材料。手術使用的最重要的材料就是液態硅膠(學名叫硅酮),除了用來填充乳房外,硅酮還可用於填充面部和其他關鍵部位,如口唇、面頰的缺陷。硅凝膠囊乳房假體運用於臨床隆乳術始於1963年。在全世界有數以百萬計的婦女應用這種假體,進行乳房充填。

  硅酮的物理特性與人體組織接近,化學性質非常穩定,不會同接觸到的活組織發生化學反應。 

  1992年,美國食品與醫學管理局懷疑硅酮乳房假體對人體有害,能引起免疫系統失調,導致各種自身免疫疾病,勸說人們不用硅凝膠假體做隆乳術。

  但美國醫學界另一批整形外科專家在進行了大量的研究後認為,迄今未見任何硅酮假體可以直接引起疾病的報道。

  硅酮屬於有機硅,由英國化學家弗裡德裡克·基平(FredericKipping)在1907年首次合成。硅酮分子的基礎是一個由氧和硅交替構成的長鏈,在這上面像樹葉附著在樹枝上那樣附著各種有機功能團。由於附著的功能團不同,硅酮就會呈現出液態或者固態,粘稠性、彈性等方面也表現出差異。

  有趣的是,基平這一天才的發明30多年的時間裡沒有被利用,只是到了1940年美國道科寧公司才將它用到工業化生產中去。

豐胸假體:人工脂肪與液態硅膠" width="400" height="300" src="http://p.jianke.net/article/201412/386063553-20141210225428116.jpg" />

  今天,各種硅酮已經在許多方面越來越廣泛地應用,甚至被引入紡織工業,從運動服的面料到網球拍,都以通過在材料外面加一層硅酮而得到保護和強化。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