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外科正牙的功效有哪些

外科正牙的功效有哪些


  外科正牙術是將牙槽骨連同牙齒一起截開或再修整部分骨質,形成可以移動的帶蒂牙骨塊後,將牙齒排列整齊並達到咬合關系。它方法簡便、安全,療程短,療效確切,易被患者接受。而對骨性畸形患者則需行正颌手術治療。因手術有使牙髓失活的可能,故對牙列畸形不嚴重,有條件采用非手術正畸者,不宜采取手術方法治療。

  通過外科正牙可以達到以下治療效果:

  ①美容效果:術後達到牙列整齊對稱,無唇舌向錯位,有基本正常的覆合、覆蓋關系,唇形、面形也隨之改善。手術效果常與原來牙列錯合的程度有關,術前錯合畸形嚴重者,術後效果更為明顯。

  ② 改善患者精神、心理狀態:牙列明顯畸形的患者,常有不同程度的心理負擔,如患者因牙列畸形而長期不願開唇露齒,性情孤僻,甚至心理失常。有些患者因牙列畸形而求偶或求職困難及職業需要。亦有個別患者因牙列畸形嚴重,對生活失去興趣。因手術後患者牙列、面形即刻得到改觀,使患者在短期內精神、心理狀態得到改善。

  ③ 功能效果:嚴重的牙列錯牙合畸形,常因咬合創傷而出現牙龈炎、牙周炎、根尖炎及颞颌關節紊亂綜合征。對前牙Ⅲ°深覆合,閉鎖合患者,手術能解除創傷合,恢復正常的咬合功能,從而避免由於錯合畸形產生的一系列不良後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