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讓牙齒美白的吃法

讓牙齒美白的吃法

  “我們都知道,每天要攝入一定的營養物質才會有一個強壯健康的體魄”,牙外科博士鮑爾。沙蒙。瓊斯是美國牙醫協會新聞發言人,他說,“同樣的,你吃進去的任何東西都會對你的牙齒和牙龈產生影響”。

  不是只有糖才對牙齒不利,很多看起來很健康的食物也會導致齲齒,牙龈疾病和口臭,而另一些名不見經傳的食物則會帶給人們意外驚喜。本文就來聊聊什麼樣的食物對牙齒及美白有利……

  不要把碳水化合物當零食吃

  一把薯片,或者是一個全麥面包對牙齒和牙龈的損傷威力並不比巧克力,威化餅小多少。所有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都會消化分解為單糖或者二糖,這些糖是細菌生長繁殖最好的培養基。殘留的食物是牙龈疾病和齲齒的罪魁禍首。美國營養飲食協會新聞發言人,臨床博士,克裡斯丁。格斯坦說,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面包,都有“難咀嚼,易黏附”的性質,容易黏附於牙齒或者牙龈與牙齒的交界處。因此,要把碳水化合物當主食來吃,而不是當作零食。因為進食大量食物的時候,口腔分泌唾液增多,唾液能沖刷食物殘渣。

  喝茶

  綠茶含有茶多酚,茶多酚是一種植物抗氧化劑,能夠預防牙齒上牙菌斑的形成,並且降低牙龈疾病和齲齒的發病風險。“茶也能祛除口臭,因為它能抑制厭氧菌的生長繁殖,厭氧菌能分解食物,產生惡臭”,克裡斯丁。D.吳說到。他是美國芝加哥市伊利諾州立大學口腔學院副院長,理學博士,主持過好幾個關於茶與空腔健康的研究。另外很多種類的茶都含有氟化物,氟化物能保護牙釉質,預防齲齒發生。

  用吸管喝水

  大部分蘇打水,運動飲料和果汁都含有酸,比如檸檬酸和磷酸。酸類物質會侵蝕牙釉質,即使它們是通過飲食攝入的,或者是不含糖的。據《英國牙科雜志》上一個研究稱,用一根放置於近舌根部的吸管喝水就可以避免酸性物質接觸牙釉質。

  多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C就像水泥一樣,能把所有的細胞連接在一起。就像好皮膚需要維C一樣,健康的牙龈組織也需要維C”,瓊斯說到。根據美國紐約大學城市學院一個涉及12,000名美國成年人的調查顯示,每天攝入維C少於60毫克的人與攝入量大於180毫克的人比起來,患牙龈疾病的風險要提高至少25%以上。(一個桔子含有的維C大於80毫克)。

  每天攝入800毫克鈣

  根據美國紐約大學城市學院的調查結果,能做到這一點的人患牙龈疾病的風險確實降低不少。理由是:牙齒和骨骼中所含的鈣占體內總鈣量的99%,含鈣的食物,比如奶酪,牛奶和酸奶,能使牙槽骨更堅韌,堅韌的牙槽骨能牢固的固定好牙齒。建議攝入量:50歲以下的女性每天攝入量為1000毫克/天,50歲以上者1200毫克/天。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