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做完重睑術 應該這樣保養

做完重睑術 應該這樣保養

  眼睛作為人體容貌中最顯露、最醒目的器官,它一直都是面部的中心,被美學家稱為“心靈之窗”。一雙明亮而有神的眼睛,往往會對外在形象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所以許多因為單眼皮而顯得眼睛比較小的朋友便會考慮做重睑術。那麼做完重睑術應該如何保養呢?

  常見重睑術介紹

  埋線重睑手術切口屬於小切口,將縫線埋在皮下的一種手術方法,適應於上眼睑脂肪少,皮膚薄而緊的年輕人,也適應於雙眼皮時有時無的人,此外還可用於對重睑術後雙眼皮的皺褶局部變淺或消失進行補救。埋線法重睑術的優點是手術簡單,恢復快。

  重睑術的第二種方法是切開法,這種方法對於上睑皮膚松弛、上眼皮臃腫、三角眼及內眦有贅皮的人都非常的適合。如果你曾經用埋線法或縫線法做過重睑術,但是效果不理想,都可用切開法來進行補救。用切開法形成的雙眼皮,術後不再容易復發單眼皮。但這種方法的缺點在於手術相對比較復雜,腫脹時間也相對長一點,大約6天後拆線,8天後消腫,1個月後能夠完全恢復正常。

  重睑術只是讓人擁有了漂亮的雙眼皮,如果眼睛看起來比較小,那就做內外眦開大手術,讓眼睛變大,變亮。

  重睑術後需加強保養

  在這個愛美的年代裡,整形美容越來越受歡迎,所以進行重睑術的人越來越多,不過重睑術後一定要注意加強保養。專家介紹,在重睑手術後應有安靜舒適的環境休養。室內空氣要清新流通並保持一定溫度。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同時多吃水果和新鮮蔬菜。重睑手術後1周內不要看電視、報紙,臥床休息時最好半臥位,以免眼睛過度疲勞或頭部位置過低而加重傷口腫脹;務必要保持傷口的清潔,防止出現感染。重睑手術後的傷口清潔是很重要的,若傷口不干淨,很容易發生感染,導致傷口疤痕的形成。所以重睑手術後洗臉時注意不要打濕傷口。具體可從以下方面注意:

  1、重睑手術後出現的腫脹和疲青是較正常的情況,不必驚慌。

  2、即使有些疼痛,也要堅持著做些眨眼的動作,以幫助褶皺的形成。

  3、手術後2天內使用冰袋進行冰敷,每天3-4次,每次10 -15分鐘。從第3天開始出血停止便改為熱敷,因為熱敷可以加快血液循環,使痰血加快吸收,熱敷頻率同冰敷,需要持續15天。

  4、注意不要讓切口沾濕,特別是汗水。

  5、術後5天後拆線、復診。

  6、一般來說,拆線後幾天疼痛會漸漸消失,這時可使用消瘢膏進行按摩。

  7、忌吃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可適量補充富含膠原蛋白的食品。

  8、注意充足的休息和睡眠。

  提醒:在人們的觀念中,單睑與重睑的區別顯而易見,不過美丑與否卻始終沒有定論。即便是單眼皮人士,也有看起來格外帥氣或者格外秀美的,並非任何單眼皮都需要做重睑術。這一點需要愛美者自己加以權衡。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