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讓眼睛變大就開外眦

讓眼睛變大就開外眦


開外眦就是外眼角切開術,是指為了使眼睛變大的手術。每個人的眼部狀況不同,在實行開外眦手術時所采取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大部分人在進行開外眦手術的同時,還會選擇與雙眼皮手術並行,這樣可以獲得更佳的效果。

  開外眦手術通常是為了美容目的和矯正眼睑閉合問題。美容外科的開外眦手術學術上通常限定在皮膚和肌肉組織層次,許多開外眦手術屬於美容外科和眼科的交叉地位。

  因此為了美容目的進行開外眦手術,對醫生的解剖學功底和眼科相關的功底要求較高(當然,簡單的皮膚、皮下脂肪、皮下肌肉組織這些問題比較容易)。

  1、優點

  手術簡單,切口疤痕較小。

  2、缺點

  矯正范圍有限,主要用於輕、中度眼裂過小。

  3、適應證

  先天性或重症沙眼等引起的睑裂縮小。

  4、設計

  參照健側外眦位置自縮小側睑緣內(外)眦寬向內(外)畫一水平線,並略超過健側正常范圍。如為雙側、則參考一側眼裂寬度25-30mm的正常范圍及臉型等定出設計線的長度。

  5、操作方法

  (1)按術前設計,沿外眦角水平方向,用剪刀全層剪開外眦部皮膚和結膜。

  (2)用剪刀自結膜切口向鼻側上、下行鈍性分離,松解球結膜穹窿部。

  (3) 將水平方向的球結膜,牽至切開的外眦角頂點,固定一針,將上下穹窿部結膜與切開的皮膚作間斷縫合,必要時全部或部分切斷外眦韌帶。

  (4) 在新形成的外眦處,通過結膜作一褥式縫合,由外眦皮膚面出針,結扎於紗布枕上,使之形成(颞)側部穹窿。在縫合結膜與皮膚時,如結膜張力過大,可在角膜外側與外眦之間垂直剪開球結膜,以減少張力。

  (5) 術畢在結膜囊內塗抗生素眼膏,以防粘連,術後5-7天拆除縫線。

  6、並發症

  (1) 切口瘢痕。

  (2) 睑緣弧度不佳,由於開大後皮膚緣修整不夠所致。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