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小颏及颏部肥大整形美容術

小颏及颏部肥大整形美容術

  常用的颏成形術有颏前移術、颏後退術、颏部增高術以及颏部降低術(又稱颏延長術),和颏部偏斜矯正術等。采用口內途徑手術,術後面部無瘢痕,美容效果好。手術可局麻或全麻下進行。

  一、颏部延長術

  手術方法:

  ①切口和剝離:從一側下颌第一前磨牙至對側第一前磨牙前庭溝底以上約10mm 的唇側粘膜切口,切開粘膜、部分颏肌,直達骨膜。切開骨膜在骨膜下剝離,掀起粘骨膜瓣,在近第側磨牙根尖下方颏神經孔處顯露颏血管神經束預以保護。分離下颌正中聯合部骨膜(但也可保留截骨線以下的骨膜附著)至下颌緣後側。剝離完畢可將下唇向下牽拉,將颏骨自切口處脫出。

  ②截骨:根據設計方案對單純颏後退者在颏孔下方颌下緣處與距颏中線颏下緣1~1.5cm處作一連線,此即為颏前移截骨線。用擺鋸或裂鑽截骨。為了維持對稱,應在中線及兩側尖牙根尖下作與平面垂直的對位標志線如下颏肥大需行部分骨切除者,可依測量預計的垂直方向去骨范圍,並盡量在根尖下4~5mm處截骨,使下骨段有較多的骨膜與軟組織附著。用擺動鋸或高速牙鑽先做下方截骨,然後做上方截骨切口,在下骨段松動後即可去除楔狀骨塊。如單純颏部較長者,可直接將長出部分磨除。

  ③固定:用鋼絲或微型鋼片均可。縫合切口後加壓包扎。(圖1-8)。

  二、 颏部充填術

  適合於小颏畸形,且不願行截骨前移術者,其優點是,手術簡單,可隨意增加颏部前突的長突及颏突的高度和兩側的寬度。所用充填材料有自體骨、人工骨、聚四氟乙烯膨體(Gore-Tex)硅膠塊以及高密度聚乙烯(Medpor. HDPE)。

  手術方法:

  1.在X光片正側位片測量出擬充填增加的高訂長度及寬度。亦可用石膏模擬塑型,精確測算需充填的大小及形態。消毒後備術中參考。

  2.在擬充填颏部用美藍標出颏正中線颏前緣,並准確的標出兩側充填范圍。

  在下颌前庭溝正中距溝底1.5cm處齒龈側切一長約3~4cm切口,達骨膜下,用骨膜剝離器按標記的范圍剝離出充填腔隙。剝離時注意在颌下緣應向颌後緣1cm左右,唇側充填後會顯過度前突。

  3.植入充填材料:將已塑形好的骨塊或其它移植材料用美藍標記正中線,以便觀察植入後植入體中線是否與颏正中線一致。助手用直角拉鉤拉起一側植入腔,將植入體插入腔隙終端而後拉開另一側腔隙將植入體納入。

  4.固定:如為硬質植入材料,則用鑽打孔後用鋼絲或3/0尼龍線固定。如輪質材料可連接縫合固定於膜膜上2~3針。固定前一定要檢查正中線方向與下颌緣的平行方向以及颏前後方面確定沒有左右方向,水平方向,前後方向的移位及傾斜後方可固定。

  5.分層縫合後用2cm寬長8~10cm膠布兩條,一條自下唇下方向兩側下颌緣繞向颌底,另一條向颏底揪住颏颏部繞到下颌前緣。止固定5天拆除

  三、颏部縮小術

  適合於颏部肥大過度前突的求術者。術前在x光片上設計截骨線及范圍。

  手術方法

  ① 切口剝離同颏部延長術。手術可在局麻下完成

  ② 剝離後並將颏骨自切口脫出,按術前設計截骨范圍精確標出截骨線及颌截除部分颏骨的范圍。截骨線最高點應位於下齒根尖下5mm以下。方法有以下幾種。

  ③ 截骨後縮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