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面部填充完美你的臉型

面部填充完美你的臉型

  對於面部的審美,一直以來人們都有個標准,即是否符合三庭五眼。三庭五眼就像是面部五官的布局,布局和諧了,才會是真正的美。如果比例不完美,則需要考慮通過對應的整形美容方法予以改善。

  三庭五眼的劃分:在雙眉弓作一條水平線;通過鼻翼下緣作一條水平線,這樣的兩條水平線將面部劃分成橫向三等分,即:上1/3為發際線至眉間連線;中1/3為眉間連線至鼻翼下緣;下1/3為鼻翼下緣至下颏下緣。標准的上、中、下剛好分成三等分。五眼的劃分:外眼角至發際緣應是一個眼睛的寬度,兩內眼角之間是一個眼睛的寬度,另一側的外眼角至發際線也應是一個眼睛的寬度。這樣縱向面部剛好是五只眼睛的寬度。

  在談到美時,首先要考慮到和諧,只有和諧才談得上美。而比例恰當,符合人體的“黃金分割”比例,才能達到和諧。

  另外一個“豐”字型面部審美可供參考。即通過人中作一條人面部的正中豎線,雙側太陽穴最凹處作一條水平線,雙側顴弓最寬處作一水平線,雙側下颌角點作一水平線,連起來便形成了一個“豐”字。“豐”字三橫中,中間一橫最短,下面一橫最寬,而正常的顱颌骨生理解剖中,雙側太陽穴窄處應該最窄,雙側顴弓連線最寬、下颌角連線略窄於顴弓寬度,與“豐”字不相符。按照東方人的審美標准,所崇尚的“瓜子臉”,應該是上寬下窄,這樣就形成了一個倒著的“豐”字。參考這一標准,就可以自我診斷自己是不是“瓜子臉”了。

  我們評價一個女孩是否漂亮,實際只需要幾秒鐘。首先看她三庭五眼是否協調,面部正面是否呈倒“豐”字。如果是,這位女孩足可以打80分了,然後再細看她的五官,但凡稱得上漂亮、美女的女性,都會發現她臉型基本符合三庭五眼這一“黃金分割”規律。

  雙側颞區(即太陽穴)的寬窄決定上1/3.“豐”字最上一橫。

  雙側顴弓的寬度決定中1/3的寬度。“豐”字中間一橫。

  雙側下颌角的寬度決定下1/3的寬度。“豐”字下面一橫。

  對於太陽穴凹陷,可通過填充太陽穴加寬來解決上1/3問題。中1/3寬大問題可以做顴弓截骨內移,使中1/3縮窄。下1/3則可通過切除下颌角得到解決,從而達到“瓜子臉”的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