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為瘦臉去除咬肌要慎重

為瘦臉去除咬肌要慎重

  不可否認,咬肌肥大在一定程度上阻礙了不少MM的小臉夢,因此許多MM欲除之而後快。然而,深圳整形專家指出,為瘦臉冒然切除咬肌要慎之又慎。

  據深圳整形專家介紹,咬肌的主要功能是參與下颌骨的運動,使下颌骨閉合,如咀嚼、說話等。由於咬肌的功能對維持生命存在和生活質量起有重要作用,所以去除咬肌應該以不影響或少影響咬肌功能為先決條件,而不應該以達到外形滿意為主要目標。

  咬肌對維持面部外形輪廓也有一定作用,試想一下如完全沒有咬肌,面頰後部的皮膚緊貼下颌骨體,此時這個局部將會出現明顯的凹陷畸形,面部外形將會是非常奇怪。即使去除咬肌也應該相對“保守”一些,由於去除下颌角手術後,咬肌會有一定程度的萎縮,所以對於一般咬肌沒有明顯肥大者最好不要去除,如咬肌明顯肥大則根據經驗和臨床觀察去除部分咬肌,但去除量一般不應超過咬肌在下颌骨體部位厚度的三分之一,是比較合理和完全的。

  不提倡為追求外形單純去除咬肌,單純去除咬肌手術簡單,但術後效果往往不太理想。肌肉通過長期訓練可以從較小體積變得較大,日常生活中應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咬肌訓練,如少食零食,少食口香糖和硬的食物。為維持咀嚼和生理需要,人體需要咬肌的力量是相對恆定的,所以如去除較多量的咬肌,其咀嚼力量會明顯下降,為維持生理咀嚼的需要,剩余的咬肌會出現代償性肥大,最終會達到日常咀嚼所需要力量的肥大程度。所以超量去除咬肌遠期並不一定會出現非常理想的瘦臉效果,反而會影響到外形,如凹陷畸形和下颌緣的清晰度。

  根據臨床觀察,目前基本可以確定去除下颌角後咬肌會有一定程度的萎縮,但萎縮比例目前尚無定論。所以在去除下颌角的同時對去除咬肌量應更為慎重。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