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眉部整形 >> 女性紋眉術 紋出不一樣的神韻

女性紋眉術 紋出不一樣的神韻

  女性的峨眉舒卷,被喻為“七情之虹”。面之有眉,猶屋之有宇。雙眉的修飾,自然格外受到女性的青睐。古代婦女所用畫眉的顏料,是一種青黑色的礦物,稱為“黛石”,或簡稱為“黛”。使用時,先將眉毛剃去,然後用黛描繪。

  女性的眉式名目繁多。漢代流行闊而短的“廣眉”,濃重如臥蠶,掃除幾分妩媚,增添少許明快干練;眉梢向下的“愁眉”,惹人愛憐,略顯愁容。五代時期,宮廷中有“御愛眉、小山眉、五岳眉、三峰眉、垂珠眉、月稜眉、分梢眉、涵煙眉、拂雲眉、倒暈眉”等10種,宮人們爭相效仿。唐代婦女注重修飾,當時眉式有“柳葉眉、桂葉眉、卻月眉、八字眉、等。到了宋代,眉式有百種,教坊勾欄中的女子,百日內無一重復。可見,中國古代婦女的眉式趨時翻新、千姿百態,“須教碧玉羞眉黛,莫與紅桃作曲塵” 畫眉、修眉之風,一直流傳至今不衰。

  然而,現代眉飾的時尚是紋眉(通常還同時紋眼線、紋唇線)紋眉是紋身的衍化。通常的做法是用刺紋器械將無毒的顏料植入皮膚的真皮層,使紋好的眉線永久保留,這樣就可以免除每日修眉的繁勞。對自然眉型欠雅、眉毛疏落以及特殊需要的女性,紋眉是一種獨具魅力的誘惑。

  紋眉有術,紋眉制作絕非對原有眉式的重造,而是藝術加工,這項技術猶如在顏面部作畫,使紋後的眉形與面部五官勻稱,特別要與眼神、眼型渾成一體,交互輝映,顯出紅花綠葉的烘托。所以,紋眉是一項再造容顏的的藝術。紋眉尚有敗筆,則很難挽回,遺留缺撼。

  紋眉有忌。眉部有炎症、皮疹者,暫時不不宜受術;對藥物過敏或者癬痕體質的人,尤應禁忌。操作時,以防止感染發生。美容師更須具備一定的美學修養和掌握嚴格的無菌技術,悉心仔細操作,保證施術成功。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