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唇部整形 >> 5大手術,讓你的唇部缺陷不再

5大手術,讓你的唇部缺陷不再

  由於先天性或者後天的意外情況,有些人的唇部存在著缺憾,這種傷害不僅僅是身體上的,更會給心裡帶來陰影。介於大多數人對唇部修復手術不是很了解,現在我們就給大家帶來了詳細的介紹。

  根據唇部外翻程度采用以下不同的唇部修復手術方法:

  (1)“V---Y”推進皮瓣法:

  適用於唇部輕度外翻。治療時,為了使術後能取得較理想的效果,可先檢查唇周組織是否松軟,或是否能推移滑動。手術時V形切開的組織瓣的蒂部應位於唇紅一側切開深度應達肌層,組織瓣向唇紅側推進的程度應使外翻的唇部充分復位,且縫合後不應有過大的張力。

  (2)唇溝皮瓣法:

  適用於燒傷後造成的組織損傷較深,且較局限的外翻畸形。此法在皮瓣切取時應注意皮瓣的長寬比例。雖然面部血運豐富,鼻唇溝皮瓣的蒂部可包含有面動脈的分支,但如要延長皮瓣,則需對皮瓣作延遲處理,以保征血運,確保皮瓣成活,作到最理想的修復。

  (3)“Z”成形術:

  適用於上下唇的直線瘢痕收縮所引起的唇外翻畸形。手術時可將瘢痕切除,按Z成形術的原理進行手術以矯正唇外翻畸形。因術後瘢痕位於鼻唇溝或下唇下方的自然皺褶處,故瘢痕不太顯露。

  (4)長方形頰頸部皮瓣法:

  適用於下唇及口角處因疤痕攣縮而造成的外翻畸形,如同側頰部組織正常,當切除下唇及口角處的攣縮疤痕後,可在頰頸部設計一長方形皮瓣,轉移至下唇及口角處創面進行修復,供區一般可直接拉攏縫合 。

  (5)全厚皮片修復法:

  適用於廣泛燒傷後疤痕攣縮造成的較嚴重的唇外翻畸形。手術時應將攣縮的疤痕組織全部切除,充分進行組織分離松解,務必使下唇恢復到正常的解剖位置。創面充分止血,皮片游離移植,但皮片的量要足夠,並力求兩側對稱。皮片成活後,為防止其收縮,可用彈性敷料壓迫3個月以上。以防游離皮片的回縮,唇再次外翻。

  上述五點都是唇部手術的方法,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請專業的醫師來幫你制定詳細的整形計劃,相信美麗終歸會屬於您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