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蒜頭鼻”的美麗大變身!

“蒜頭鼻”的美麗大變身!


  鼻部整形Q and A

  Q:什麼是鼻整形術?

  A:鼻部的整形美容術,統稱為鼻整形術(rhlnoplasty),是改善外觀最為顯著的整形外科手術之一。規范的鼻整形術是將一個成形的植入體埋植到鼻背皮膚下,從而改變鼻子的形狀。鼻整形術適合於鼻子低平的美容者,有時也被用於矯正唇裂繼發畸形和外傷後遺留的鞍鼻畸形。

  Q:鼻整形術對各種類型的鼻部不美都有救嗎?

  A:由於缺乏專業知識,一些美眉往往對鼻整形術抱有過高的不切實際的幻想。其實,鼻整形術只能部分地改變鼻背和鼻尖的形狀,並不能隨心所欲地塑造出與美容者不相稱的鼻形。許多人想讓鼻子墊得高一些,這樣會增加鼻部皮下組織的體積,鼻部的皮膚能否適應這個變化以及能夠適應多大的變化,這些都是制約手術設計和結果的重要因素。因此,手術前美眉一定要詳盡地與醫師討論,經過檢查和評估,醫師會告訴你手術後可能達成的效果。

  Q:完美鼻形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A:東方女性的美鼻標准應該是直而不僵、挺而不楞、鼻尖有微微上翹的趨勢,而且鼻背有一定的弧度曲線。

  Q:鼻整形術有無限制,是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做?

  A:美容專家忠告:青少年不宜做鼻整形術。因為兒童時期由於鼻背及鼻根部的骨骼尚未完全發育好, 所以外觀看起來鼻梁低平,兩眼間距寬。但是等到青春期之後,隨著身體生長發育日趨成熟,許多人的鼻梁會逐漸隆起,那種鼻梁低的"畸形"就會隨之消失。如果青少年受愛美心理驅使做了隆鼻術,植入的人工鼻梁假體影響鼻子的後期發育,反而會弄巧成拙。

  根據人群生長發育調查資料顯示,男孩子在20歲左右、女孩子在18歲左右身體發育基本定型,鼻骨發育基本完成,這時如果鼻梁仍存在缺陷,可以考慮行鼻部手術美容。另外,對於植入物質容易過敏以及疤痕體質者不宜做鼻整形術。

  Q:鼻整形術痛苦大不大?

  A:鼻整形屬於小手術,只有在麻醉藥針刺入皮膚時會稍感疼痛。手術後一般沒有明顯的難忍之苦,個別人僅頭一天感到有些脹痛或鼻部發緊,少數人要服一兩次止痛藥,絕大多數人術後不需要采取止疼措施。如果采取自體軟骨作支架,痛苦就比較大,主要是由取骨手術引起的。如果麻醉效果不理想,病人會感到痛苦,術後深呼吸、咳嗽、彎腰都會感到疼痛,大概3天後情況會明顯好轉。

  術前建議

  1、先打聽好醫師的信譽

  你可以咨詢身邊做過鼻整形術的朋友或者上網詢問做過鼻整形術的人,聽聽她們的意見,了解哪家醫院的信譽良好、哪位醫師的技術超群,做到心中有數,千萬不要盲目聽信傳聞或者只看廣告。

  2、術前和醫師的溝通非常重要

  咨詢時,你可以先請醫師建議你應該整成什麼樣子,因為“個人臉型”和“皮膚組織情況”是醫師需要考慮的重要條件。你還可以帶上你的照片與醫師討論,讓醫師可以更清楚你的需要和想法。

  3、 回家考慮是否真的需要做手術

  手術前一定要考慮清楚,不要沖動,並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備。如果一旦決定手術,你還應當盡量征得父母、愛人或對象的同意,否則,身邊最親密的人都不能夠接受自己整形後的樣子,你會非常痛苦。

  4、 約定手術時間

  手術日最好選擇可以在家休息的時間,因為這幾天是你最丑的時候,不想見人的你最好還是在家“閉關修整"吧。

  5、術前的注意事項

  為了保證手術安全順利,杜絕發生感染最為重要。手術前面部不能有任何帶細菌的病灶,如毛囊炎、疖腫、痤瘡、急性眼炎、鼻窦炎、鼻炎、鼻前庭疖等。為防止感染,女孩月經期不能做手術。另外,手術前一天最好洗澡,手術當天上手術台前要用肥皂洗去面部的污垢和油脂,盡量減少細菌數量,還應剪鼻毛和清潔鼻腔。手術前身體有別的疾病會造成抵抗力低下,也容易導致手術發生感染,影響傷口愈合。

  鼻整形手術詳細分析

  鼻頭圓

  鼻頭圓、扁,但鼻骨高挺,就不需要做完整的鼻整形手術,可直接在鼻頭處墊高部分鼻梁。

  疼痛指數:★★

  疤痕指數:★★★(傷口沿著人中與鼻子的交接線切開,會短暫出現少許縫線痕跡)

  手術時間:1~2個小時

  維持時間:永久

  鼻翼寬

  鼻翼兩側比較寬,但鼻翼肉的厚度比較薄,可直接切除部分鼻翼再縫合。

  疼痛指數:★★(因傷口較小,只有一點點疼痛感)

  疤痕指數:★★(順著鼻翼凹陷處切開,縫合的傷口因隱藏在凹陷處而極不明顯)

  手術時間:1~2個小時

  維持時間:永久

  塌鼻

  直接植入適當鼻模,增高或加長鼻型。

  疼痛指數:★★★(打麻藥時最疼,術後可服用止痛藥。)

  疤痕指數:★(傷口在鼻孔裡,外觀上看不出疤痕)

  手術時間:30分鐘~1個小時

  維持時間:永久

  鼻翼厚

  鼻翼較寬,但因鼻肉也較厚,無法直接切除鼻翼做縫合,需先削除部分鼻肉再縮小鼻翼。

  疼痛指數:★★★(切除部分較多,傷口較大)

  疤痕指數:★★★(直接切除鼻翼的厚度與寬度,所以縫合傷口較大,痕跡比較明顯。)

  手術時間:1~2個小時

  維持時間:永久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