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隆鼻術後應做好護理工作

隆鼻術後應做好護理工作


  整形手術後都要進行整形護理以讓整形部位得到良好的恢復。隆鼻手術作為整形手術常見的一種,隆鼻手術後的整形護理也很重要。下面就為你講解隆鼻手術後需要注意的整形護理知識。

  隆鼻手術是目前最流行的一種外科手術,好的術後護理可以幫你快速恢復,使手術成功得到順利完成。

  隆鼻手術後可能出現的症狀

  感染:發生的機會約在1/100-1/1000,藉由手術中無菌處理和術後抗生菌治療,將感染機會降到最低。

  排斥:隨著人工鼻模的材質提升,排斥機會非常罕見。

  眶周圍淤青腫脹:一般腫脹、瘀血的持續時間約在一星期左右。

  鼻模外露:可能是植入鼻模的張力太大。

  鼻模歪斜:其發生原因可能是病人本身鼻骨、鼻軟骨和鼻中膈彎曲或是手術造成。矯正方式得視情況再決定是否以手術方式處理。

  改善的方法是先將人工鼻模取出,再次手術時可以在鼻尖處置入自體軟骨。

  隆鼻手術後的護理關鍵:

  1、對手術傷口要悉心照顧,要對傷口塗一些抗生素之類的藥物,如果不進行包扎而是暴露的話,會有少量的血液滲出。可用消毒的酒精綿進行輕輕的搽除,不可用不干淨的東西對傷口進行擦拭,以免由污染而引起手術部位的感染,破壞手術的成功。

  2、在手術之後的1-2小時就開始出現腫脹,24小時內會達到高峰,等到了72小時會開始消去腫脹感與疼痛度。由於人體的面部血液循環很好,所以消退也就快些。當然這些都是與手術醫生的操作是分不開的,比如醫生在手術過程中的操作粗暴,這樣就會造成創傷,而出血。不過絕大多數人在術後的腫脹都不是很嚴重,通常在術後10天左右就基本上可以處於自然的狀態了。

  3、在手術之後的3小時內傷口一般會停止滲血。如果傷口周圍有血痂出現,哪麼可以在24到48小時內,用百分之三的雙氧水進行輕洗,然後再用生理鹽水再一次的輕洗一遍,然後塗上少量的抗生素類藥物,也可以撒一些消炎粉讓傷口保持干燥,這就可以等你的傷口進行自動的愈合了,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心急,要慢慢進行。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