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一個手術解決4個鼻部問題

一個手術解決4個鼻部問題

  當前國內、外治療鼻炎、鼻窦炎、鼻息肉的方法林林總總,但大多治標不治本,如藥物(外用和內服)、激光等,雖能在一定時間內起到一定程度的控制症狀作用,但不能根治,只能取效於一時,復發率極高,患者花了不少錢,承受了一次或多次的手術之苦,但疾病依舊,隨著時間嬗變,部份鼻炎還轉成了鼻癌。

  20世紀90年代,鼻內窺鏡技術在臨床上的運用,人們找到了快捷有效根治鼻炎、鼻窦炎的方法和途徑,鼻內窺鏡技術不僅治標治本,徹底根治鼻炎、鼻窦炎和鼻息肉,而且有創傷小、手術中及手術後痛苦小、手術徹底、操作精細等優點。

  據武警福建總隊醫院耳鼻咽喉中心副主任醫師陳仁物介紹,鼻內窺鏡手術是一種全新的技術,而德國史托斯鼻內窺鏡系統是同類設備的佼佼者,它的光線亮度是無影燈的幾十倍,借助良好照明和配套的手術器械,使手術變得更加精細、安全,提高了手術的精確性和有效性,極大降低了手術的風險性,是目前治療鼻炎、鼻窦炎及鼻息肉的公認的理想方法。

  鼻內窺鏡手術優點多 一個手術解決4個鼻部問題

  鼻內窺鏡手術又稱功能性內窺鏡鼻窦手術。它通過借助內窺鏡的良好照明和配套的手術器械,可以使手術變得更加精細。

  將傳統的根治性或全部刮除鼻窦內黏膜的破壞性手術,轉變為在徹底清除病變的基礎上,盡可能保留鼻腔及鼻窦的正常黏膜和結構,形成良好的通氣和引流,促使鼻腔、鼻窦黏膜的形態和生理功能恢復的功能性手術。並可以根據病變的嚴重程度,達到依靠鼻腔及鼻窦自身生理功能的恢復來治愈鼻炎、鼻窦炎和鼻息肉的目的。

  一、鼻內窺鏡手術是鼻炎克星

  28歲的任強(化名)因為一次冬天受冷感冒了,未能受到重視而及時治療,隨便去藥店買了點藥,出現一到冬天一遇冷風就會鼻塞、流膿涕症狀,經檢查確診為鼻窦炎,後經過藥物、開刀、激光等方法治療還是沒好轉,而且並發了嚴重的鼻息肉,嗅覺開始失靈,這對心灰意冷的任強無疑是雪上加霜。

  經過多方打聽,他了解到警福建總隊醫院耳鼻喉科采用的鼻內窺鏡微創術對鼻窦炎、鼻息肉療效不錯,就慕名前往治療,一周後症狀完全消失,任強這次服了,逢人就說:“治鼻炎,還是協和門診鼻內窺鏡微創手術好。”

  鼻內窺鏡治療鼻炎效果好,這是不可否認的,鼻內窺鏡是耳鼻喉微創手術的全新技術,鼻內鏡手術在良好的照明下,光線經鼻內鏡各種角度的折射,可將鼻窦各部位及其鄰近結構清楚地顯示在視野中。

  再利用特殊的配套手術器械可准確地切除鼻窦周圍和窦內疾病、尤其是隱蔽部位的病變以及進行鼻咽、鼻顱底和鼻眼相關部位的手術,可避免損傷健康的結構和組織。將傳統的根治性或者全部刮除鼻窦內粘膜的的破壞手術,轉變為在徹底清除病變的基礎上,盡可能保留鼻腔及鼻窦的正常粘膜和結構,形成良好的通氣和引流,促使鼻腔、鼻窦粘膜的形態和生理功能恢復的功能性手術。

  達到依靠鼻腔及鼻窦的自身生理功能的恢復來治愈鼻窦炎和鼻息肉的目的。具有創傷小、手術中及手術後痛苦小、手術徹底及術後不易復發等優點,並可以使手術進行到以前不易到達的區域,是治療鼻窦炎及鼻息肉的最理想方法。

  二、鼻內窺鏡手術根除鼻窦炎

  人們之所以對鼻窦很熟悉,是因為很多人被鼻窦炎所深深困擾,一次次發作,讓患者痛苦萬分。很多鼻窦炎患者都有過類似的經歷:鼻子堵,到藥店或醫院買點藥,然後點鼻子,吃藥,如此反復多次,不能緩解症狀,再去醫院。

  在醫院,穿刺、電燒、激光、冷凍、微波……,每次治療後可能在短期內能緩解症狀,過不了多久又舊病復發,有些人甚至會越來越重,最後不得不手術治療。即使做了手術,有很多人仍然會復發,反反復復做手術。

  鼻塞、多膿涕、嗅覺障礙、頭痛或局部疼痛等,是鼻窦炎的主要症狀。盡管有時候糾纏不休,但鼻窦炎並不致命,因而有些患者認為可治可不治。這種想法對嗎?

  “這是一種錯誤觀念,鼻窦炎給患者帶來的不僅是鼻塞和流鼻涕。隨著病情進展,它會引起很多的並發症,常見的有鼻息肉、睡眠呼吸暫停和低通氣綜合征、反復發作的中耳炎、下呼吸道感染,包括哮喘(兒童多見)和不明原因的慢性咳嗽等。

  要經鼻內窺鏡鼻窦炎根治術是治療慢性鼻窦炎的行之有效的方法,在臨床已廣泛應用。該手術具有視野清晰,患者痛苦小等優點,多數患者都能接受。鼻內窺鏡手術電視監視下的微創外科技術,采用徹底清除病變、保留鼻腔鼻窦黏膜、開放鼻窦引流、糾正解剖學異常的系列手術方法,使手術治愈率大大提高。

  三、鼻內窺鏡下鼻息肉切除術

  鼻息肉是鼻腔內生長的軟組織病變。它占據了鼻腔通氣道,患者覺得鼻堵、嗅覺差。它妨礙了各鼻窦的引流,所以常伴有鼻窦炎。有時,鼻息肉隨呼吸氣流活動,患者更是苦不堪言。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