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毛發整形 >> 如何護理毛發種植術

如何護理毛發種植術

  這是一項精細的整形美容外科手術,自體毛發種植手術局限於皮膚層,不涉及重要的血管和神經,非常安全。自體毛發種植手術的感染率低、創傷小、成功率高。受術者基本上不受年齡限制。手術時間在四小時左右,患者不需要住院。一般在自體毛發種植手術後的第四天便可以洗發,自體毛發移植手術十天後完全恢復。自體毛發移植手術三個月後新發開始生長,半年以後便可以看出初步的效果。自體頭發種植及再生手術不僅可以用來治療禿頂和脫發,在進行個人的頭發發際調整,眉毛種植及除皺術後的瘢痕修補,燒傷、燙傷、外傷瘢痕處的毛囊移植及體毛移植均可取得良好的臨床效果。

  自體毛發種植手術注意點

  如做大面積毛發移植及發際線調整的患者,在自體毛發移植手術後的第三天會在前額、眼周及鼻翼兩側出現輕度水腫。這些水腫一般在3-4天內會自行消退。對於部分脫發不是很嚴重僅需要進行加密手術的患者來說,由於在做頭頂部顯微切口的自體毛發種植手術過程中不可避免會傷及一些原有頭發的毛干,在自體毛發種植手術後一段時間會有少部分頭發脫落,這種情況屬於正常。因為自體毛發種植手術並沒有損傷原有頭發的毛囊,經過一段時間的恢復新發會重新生長出來。

  自體毛發移植術適用於:禿頂、脂溢性脫發、神經性脫發、營養不良性脫發(毛囊壞死者)、斑禿長期不愈(一年以上)、先天性部分區域無發,各種疤痕無發、眉毛損失或無眉、體毛損失等人體局部毛發脫失症狀。

  毛發種植的術後要如何護理?

  1、口服藥應向病人詳細介紹抗菌藥、抗腫脹藥、止痛藥的名稱、作用、用法、服藥時間及注意事項,告知保根液的使用應在去皮處拆線後開始,即於術後第十一天開始使用,每日兩次噴於移植面上(注意不要使藥液接觸到面部皮膚)。

  2、滲血術後傷口及移植處如有輕度滲血,屬正常現象,請用消毒紗布輕輕壓迫滲血處3~5分鐘止血,如仍然出血,請及時與醫院聯系,術前術後避免刺激性食物。暫禁酒,停用阿司匹林及維生素E將有助於避免滲血發生。

  3、痂皮移植胚在術後幾個小時內將會在移植處形成小血痂,術後十天內不要觸動這些小血痂,可於手術24小時後,用3%雙氧水和生理鹽水混合噴灑,輕輕清除部分血痂。血痂將在術後1~3周內自行脫落。

  4、腫脹有些患者在術後第三、四天將會在額頭、鼻梁處出現輕度水腫,屬於正常現象。為減輕腫脹,可在術後前三天睡覺時用2~3個枕頭將頭部抬高;置冰袋於前額及頭部兩側可減輕水腫。注意不要將冰袋敷在移植處。

  5、洗頭術後48小時後可以洗頭。用少量中性洗發劑倒在掌中,輕輕揉搓移植處頭發。然後用清水洗干淨。1周內避免活動出汗,洗頭時注意不要將洗發劑直接倒在移植處。

  6、拆線術後第十天到醫院拆線。傷口在拆線前會有輕度的緊繃感,屬於正常現象。拆線前先洗淨頭發。

  7、復查術後三個月新發開始生長,半年後可以看出初步效果,請到醫院復查新發生長情況。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