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胎記健康經驗 >> 胎記與瘤有什麼關系

胎記與瘤有什麼關系

概 述

現在很多寶寶一出生臉上或身上就有紅色的“胎記”,就像寶寶屁股上的淤青一樣,大部分父母認為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一般不會在意,可是你知道嗎?這些紅色的印記可能根本不是胎記,而是血管瘤。在這裡呢,小編教大家一個簡單的區分胎記和血管瘤的方法:血管瘤一般會呈鮮紅色或暗紅色的斑片,一壓就會褪色,而胎記不會褪色。那麼,到底什麼是血管瘤呢?我們又該如何治療?

胎記與瘤有什麼關系

步驟/方法:

1簡單的說呢,血管瘤是一種先天性的良性腫瘤,是一種先天性發育異常,並非真性腫瘤,屬於錯構瘤性質,具有畸形和腫瘤的雙重特性,它在新生兒中的發病率約為3%~8%。血管瘤的發生與環境污染、蔬菜、水果和肉類內所含有的生長素、催化劑、添加劑等化學物質有很大關系,所以媽媽們在給寶寶挑選食物的時候,一定要盡量選擇綠色有機的營養食品。

第1步

2青少年及成人血管瘤應該及早治療,這種一般比較明顯且顏色鮮艷,這是由於在新生兒時期沒有及時發現,或者是在嬰幼兒時期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而慢慢的變大、變厚,顏色也會鮮紅色慢慢變紫,很多青少年因為身上的這種明顯的“胎記”而產生相應的心理問題,因此血管瘤應盡早發現,盡早治療。目前,新生兒身上常見的血管瘤可分為毛細嬰兒血管瘤、海綿狀嬰兒血管瘤和蔓狀嬰兒血管瘤這三種。

3治療血管瘤的方法有很多,有些患者和家長不知道如何選擇,覺得每種方法都有道理。其實,治療血管瘤的方法是有針對性的,很多家長看到別人家的孩子用了某種方法治愈了,便也去嘗試,可發現在自己孩子身上效果並沒那麼好,這種情況是因為家長對血管瘤的認識還不夠清晰,我們應該根據血管瘤的不同類型、不同年齡段和不同部位選擇最佳的治療方法。

注意事項:

一旦發現是血管瘤,父母應帶孩子及時就醫,以免延誤治療。血管瘤治療最重要的一點是要早發現早治療,因為血管瘤面積越小治愈的難度也就越小,費用也會相對越低,治療關鍵是選擇一種好的治療方法。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