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美容外科 >> 痣健康經驗 >> 影響身體的痣有哪些

影響身體的痣有哪些

概 述

每個人身體都會有痣,健康人皮膚上通常可找到15到20顆痣,有些人出生就有,亦有些人是後天發生的,它是皮膚中的黑色素細胞或者是黑色素細胞所分泌的黑色素顆粒異常增多、積聚而形成的。痣的種類很多,最常見的是局限性黑痣,還有巨型黑痣、暈痣、太田痣、伊籐痣、藍痣、黃褐斑、雀斑等等。絕大多數的痣是良性的,無須治療,而值得注意的是良性變惡性黑色素瘤的情況是:凸起,出現極黑色素,會癢會痛,會流血,會潰爛。哪些痣應該引起我們重視,應該除掉呢?

影響身體的痣有哪些

步驟/方法:

1特別要注意觀察,是一些長在肢端(手腳)的痣、長期摩擦刺激的痣和指(趾)甲下的色素痣的痣,因為這些地方的痣比其他地方的痣變惡性黑色素瘤的機會較大,而且不易被發現其改變,又長在肢端,將來惡性機率大。

第1步

2平常如果發現,如界線不明、左右不對稱、直徑大於5毫米的、很黑的,色素不平均(雜色)的、邊緣不平整或不規則的,還或者是單一的痣突然快速變化,那麼就要引起重視了,可能變惡性了。

3紅唇、陰莖頭,陰唇等部位的色素痣也普遍認為具有惡變傾向。同時還有,不恰當不徹底的治療,如理化藥物燒的治療也認為是會誘發惡性痣因素之一,不過這種誘發惡變是建立在原病變的病理類型基礎上。

注意事項:

值得提醒的是,有些人迷信痣和命運有關,或者相信了命相觀點,拒絕除痣,使良性痣變成惡性痣,耽誤病情,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