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美容外科 >> 美發健康經驗 >> 脫發的原因可能有哪些

脫發的原因可能有哪些

概 述

脫發是頭發脫落的正常現象,但是一旦脫落的量過多過大,那我們就要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了。一般情況下,毛發的生長期為2到6年,進入退化期後,毛囊下部包括生發部分的毛球就會開始萎縮,那時候毛發不再增長而且還會變得松動易於脫落。脫發過量可能就屬於病理性脫發了,這種脫發就屬於生發和脫發無法平衡所導致的,那造成脫發的原因有哪些呢?

脫發的原因可能有哪些

步驟/方法:

1精神壓力過大,就會出現脫發增多的現象。一般情況下,通過長期的精神壓力的作用,人體細胞會逐漸收縮,中樞神經機能或是植物神經發生紊亂,頭發細胞發生改變和營養不良,從而導致毛發生長功能退化,導致毛發進入休止期而出現脫發。

第1步

2內分泌失調由於多種內分泌激素的失衡影響了頭發的生長,所以,如果發生內分泌異常時就會引起脫發疾病。其次就是化學性脫發,由於化學反應引起頭發顏色的改變,會導致頭皮毛囊無法適應,從而產生脫發。

第2步

3營養不良和季節性脫發頭發是一個人的外在體現,引起發質和發色的重要原因是身體機能營養不良和新陳代謝發生異常導致的,嚴重營養不良就會導致頭發彌漫性脫發。其次,季節變換也會導致脫發,一般來說,冬季不易掉發,夏季由於氣溫高毛囊擴大,頭發就會比較容易掉。

注意事項:

想預防脫發,首先就是減輕自己的精神壓力,改善飲食以及作息,不要過分的搗騰頭發,例如燙發、染發等,還有就是不要飲酒,特別是燙熱的白酒會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濕氣,從而引起脫發。多吃蔬菜水果,確保良好的身體素質。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