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整容手術的最佳年齡

整容手術的最佳年齡

  整形醫生認為,對於為“錦上添花”而進行的整形項目,起碼要等到身體發育基本定型之後再考慮是否要做。

  據有關媒體報道,英國一名作家阿納斯塔西娅·斯蒂芬因為受遺傳影響,眼袋十分明顯,即使睡眠充足也無法緩解。為解決這一問題,斯蒂芬在27歲時接受手術,讓她成功擺脫眼袋,看起來年輕不少。但是,10年過去,斯蒂芬眼睛周圍肌膚過早老化,她說,“由於(當年)去除了眼睛下面的脂肪,那裡的皮膚變得松弛,我的皺紋比同年齡的人多得多,而且看起來很不自然。”

  對於斯蒂芬的個案,當地整形外科醫生迪尼什·邁尼建議,即使是受遺傳因素而眼袋明顯的女性也不要在30歲前做去眼袋手術,否則“過不了幾年,眼部就會長出更多皺紋,到時候可能需要借助激光才能改善”。

  雖然祛眼袋、面部及額部提升手術能讓愛美達人變得年輕,但年輕女性不要操之過急,否則可能會讓衰老來得更快。日前,有媒體報道英國整形醫生有關上述的觀點,引起了業界關注。信息時報記者走訪時了解到,整形機構的求美者主要集中在20~50歲的成年女性,並且接受手術的求美者年齡有越變越小的趨勢。對此,多位整形醫生認為,對於為“錦上添花”而進行的整形項目,起碼要等到身體發育基本定型之後再考慮是否要做,而作為醫生,應該對求美者的心身做出一定的評估再做手術。

  整形年齡

  視乎求美者狀態和手術項目

  針對上述案例,廣州市內的整形醫生表示,需要區分求美者的情況和整形項目的類型。廣州美萊美容醫院整形專家李東偉教授認為,30歲並不是衡量眼袋能不能做的標准,關鍵是要看當時求美者的眼袋狀況。另一方面,他表示,手術的方式本身有很多,不同年齡的求美者手術方式並不一樣。“如祛除眼袋手術,通常情況下,如果求美者比較年輕,可以建議用祛除眶格內脂肪的方式,且切忌不能祛的太多,要保守一些。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到一定的時候,皮下脂肪包括眶格內的脂肪都會萎縮,從而導致皮膚松弛,出現皺紋。”

  廣東武警醫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譚新東認為,整形美容科包含一些修復缺陷的項目,如非手術類的黑斑、痣、紅胎記(毛細血管擴張、草莓狀鮮紅斑痣、海綿狀鮮紅斑痣),過敏等;手術類的兔唇、臉部疤痕畸形修復等,這類手術都應該是越早治療越好。而對於一些“錦上添花”類的整形美容項目,需要等到求美者生理和心理都處於成熟狀態才能手術。“如果是18歲的未成年人,醫院是不會給他們做後一類的整形手術的。”

  年齡過小

  或影響身體自然發育

  信息時報記者走訪廣州市內幾家大型整形機構發現,雖然這些機構的求美者群集中在20~50歲的成年女性,但是,青少年人群做整形的人數也逐年增多,而更讓人關注的是,接受手術的青少年年齡越來越小。

  廣東武警醫院整形美容中心譚新東主任表示,這個月就接待了超過10個不足18歲的學生,主要是要求做雙眼皮,也有咨詢其他項目。據介紹,寒暑兩大假期已經成為青少年的整形旺季,其中大部分是面臨畢業擇業、考學的青少年,想在求職或到新的環境前,改變一下形象,有想變得更漂亮開始嶄新的生活。據他介紹,不少青少年已經不滿足於做雙眼皮、光子嫩膚等小手術,而是咨詢一些創傷性較大的手術,如臉部輪廓整形、吸脂等。

  對於求美者越來越年輕,譚新東表示,目前行業還沒有規范地為求美者設置年齡界限,他個人認為,就某些整形項目而言,確實是需要設置一個年齡界限,比如隆胸、隆鼻,就應該在18歲以上發育基本定型之後再考慮是否要做,否則影響人體相關部分的自然發育完善。

  此外,他認為,從專業角度而言,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做整形手術,“美容手術對美的創造是有一定局限性的,老年人或青少年做整形美容手術,不但受到求美者原有自身條件的限制,更要考慮到求美者的局部生理功能和健康。”

  19~35歲

  整形效果較理想

  對於求美者在哪個年齡段進行整形美容手術效果最理想,廣州美萊美容醫院整形專家李東偉教授認為,根據該院相關的統計顯示,19~35歲年齡層之間求美者的整形效果較為理想。第一是他們都度過了青春期,人體自然生長基本完成,整形手術特別是假體置入類手術,假體能較好地與原本組織相容;第二是具備一定的經濟實力和自主意識,可根據需要自主選擇適合的整形項目;第三是思想較為開放,這個年齡段的人接受新事物、新觀念的速度快,相對而言他們更容易從心底接受整形帶給他們的改變,醫生與顧客溝通起來也更暢通。

  但是,李東偉不主張為整形的求美者強硬設置年齡界限,因為年齡不能成為一個人是否接受整形的唯一依據。“打個比方說,有個求美者雖然年紀比較大,但生理機能各方面條件都穩定,那麼她通過整形進行細微改變,那也是未嘗不可的;反之如果求美者年紀很輕,但身體包括心理素質極不穩定,對整形效果疑神疑鬼,那這樣的人還不如不做整形。”

  各部位整形最佳年齡

  整形美容,滿足了我們愛美的心理,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可以隨心所欲地支配自己的身體。多位整形專家表示,進行整形美容必須符合人體生理的客觀規律,把握好手術時機和原則,否則可能給自己帶來經濟上的損失和心理上的痛苦。值得注意的是,不同部位的整形美容手術有其特定的時機。

  ●眼部整形

  重睑術(雙眼皮),年滿16歲以上做比較合適;下睑眼袋整復術,多發生在40歲以上中老年男女,建議在45歲以後再做,可與眼部提升術一起完成,如果過早做眼睛周圍肌膚會過早老化,反而會使皮膚變得松弛;下睑眼袋摘除術,適用於中老年人中的重度眼袋患者。

  ●鼻部美容手術

  隆鼻手術,年滿18歲以上做比較合適。

  ●耳再造術

  為了不影響兒童正常的心理發育,一般可在5~6歲時進行手術,此時耳廓大小與成人相差無幾,手術對其發育影響不大。

  ●唇腭裂修復手術

  唇腭裂患兒盡量在出生後2~3個月之內完成唇裂修復手術,在2歲之內完成腭裂修復術,由於唇腭裂修復術後繼發的畸形手術盡量在12歲左右完成。

  ●面部除皺術

  面部除皺術的適宜年齡為40~60歲,但隨著主客觀需求的變化,30~40歲求美者要求做除皺術的人增多,建議小范圍局部手術。

  ●胸部整形

  隆胸手術,求美者通常是發育後出現問題,如乳房發育不良、哺乳後乳房萎縮、變性手術等,這類求美者都符合年齡條件;乳房縮小術,最好在乳房發育完全後施行,但如是嚴重的巨乳症,即使是未完全發育的少女也可以考慮手術。

  ●吸脂術

  手術年齡一般在18~52歲,處於生長發育期的未成年人不宜行此手術。此外,患有嚴重冠心病、高血壓、肺功能不全、糖尿病、凝血機制障礙者屬吸脂術的禁忌人群。

  ●注射玻尿酸

  如果想注射玻尿酸除皺,最好不要早於37歲,因為人們在這一年齡才開始流失保持面部豐腴的膠原質。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