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材料 >> 玻尿酸的來源有幾種?

玻尿酸的來源有幾種?

  很多的人都知道了玻尿酸的偉大的功效,所以注射玻尿酸美容已經成為一種趨勢,那麼您知道玻尿酸有哪幾種嗎?玻尿酸的生產過程和技術決定了質量優劣的差異,所以在使用上一定要是正確來源生產的產品才能有治療的功效。一般而言,提煉的方法有三種:


  1.動物組織:主要原料是雞冠和牛眼玻璃體等。用丙酮或乙醇將原料脫脂、脫水,用蒸餾水浸泡、過濾,然後以氯化鈉水溶液和氯仿溶液處理,之後加入胰蛋白酶保溫後得到混合液,最後用離子交換劑進行處理、純化得到精制的玻尿酸。這種方法提取率極低,僅 1 %左右,分離過程復雜,致使玻尿酸價格昂貴,達 5000 美元/公斤,限制了在化妝品中大的量使用。

  2.微生物發酵:以葡萄糖作為碳源發酵液。在培養基中發酵 48 小時,發酵結束後,過濾除去菌絲體和雜質,然後用醇沉澱法等簡單操作即得到高純度的產物。采用發酵法制造的玻尿酸,優點是能按商品設計來設定分子量大小。發酵法的關鍵在於菌種的選擇,目前多選用鏈球菌、乳酸球菌類等。

  3.化學合成:采用天然 酶聚合反應;首先使用多 糖類聚合物合成“透明質酸氧氮雜環戊烯衍生物”,然後添加水分解 酶,制造出衍生物和酶的復合體,最後在90度攝氏反應液中清除 其中的 酶,就合成了玻尿酸。采用人工合成法 可大大降低透明質酸的制造成本,但結構較不精純。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