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材料 >> 隆鼻材料對身體的影響

隆鼻材料對身體的影響

  在希望接受隆鼻術的患者中經常可以聽到擔心的提問,“隆鼻材料對人體有害嗎?”“隆鼻材料在體內時間長了會變形嗎?”等等。現在的隆鼻材料對人體是無害的,現在說一下這個問題。

  目前所使用的隆鼻材料是醫學專用高分子硅膠,這種材料外觀上像純白色的橡皮,質地柔韌,類似於人的軟骨,很容易切割塑形,非常適合於做人的鼻梁支架。用硅膠做隆鼻材料已有20多年的歷史,長期的臨床運用證明,硅膠性能穩定,長期保存在人體組織內不會變質變形。

  我見到不少10年前作了隆鼻手術的人,他們術後並無任何不良反應和變形情況。有一些人由於想重新改變鼻子的形狀而取出舊的假體時,發現假體表面有些變黃,其他均無改變。那麼硅膠為何在人體內會變黃,是否老化現象呢?

  經研究表明,硅膠有“疏水”及“脂溶”兩大特性,將硅橡膠植入人體2~3個月後疏水性便完全消失,脂溶性作用增強,硅膠假體表面開始著色,著色部分比起無著色部分更為柔軟,隨時間的延長,色素逐漸加深變黃,並向深部浸透。

  這種現象是脂溶性作用的結果,與老化變硬的情況完全不同。可能有人想知道硅膠在假體內到底多少年後會老化變硬?這個問題現在不好回答,因為這種材料被廣泛使用的時間不長,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明顯的老化現象,我想如果一個假體的壽命為30年的話,到時候可以重新換一個假體,這是簡單無害的事情,所以患者可不必過慮。

  隆鼻硅膠材料植入人體後不會變形的一個重要因素是硅橡膠與組織的非愈著性,也就是說硅橡膠與人體組織永遠不會長為一體。

  手術後1~2周內植入的硅橡膠周圍會形成薄薄的纖維組織膜,此組織將假體緊緊地包裹,約一個月左右硅橡膠假體就會非常堅實地固定下來,即使一般的碰擊也不會移動假體。

  然而假體畢竟是植入物,正常情況下組織包膜與假體之間存在著100~200A的間隙,間隙中充滿了組織液,對組織有著保護作用,但遇到反復強烈的外力打擊時,間隙可能增寬,甚至產生炎症化膿,所以對一些易受外傷的人一般不主張其作隆鼻術,如拳擊選手等。普通的患者術後如能在兩周內不使鼻子受強烈碰擊的話,就可達到手術預期之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