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眉毛種植應選毛發穩定期最好

眉毛種植應選毛發穩定期最好

 

  一對好看的眉毛往往能起到畫龍點睛之筆,“美眉”一詞也因此得名。羊城晚報記者了解到,時下不少美容中心都開展種眉術,相比起隆胸、削骨等大型手術來說,種眉術相對簡單,但整形外科醫生提醒,種眉也有禁忌症,效果也因人而異,種眉前應找專業醫生咨詢清楚,不可貿然行事。

  “美眉”可以種出來種眉應選毛發穩定期

  種前先“設計”

  專家告訴記者,其實種眉與植發的原理一樣,不過手術前要由醫生根據求美者自身的毛發疏密等先天條件設計造型,手術一般采用單根種植,即用手工將患者自身的毛囊移植到需要種植毛發的部位。

  專家向記者詳細講解了種眉的過程:“從求美者頭部取下一塊頭皮,將上面的約數百株毛囊分離出來。再用直徑僅1毫米的打孔針將取下的毛囊一株株插入。”他補充,種眉一般都從求美者後腦勺取出毛囊,因為這裡毛發最多,成活率相對較高。

  至於備受關注的手術效果,胡志奇表示,種眉效果與植發、植須有區別,植須見效較快。“植須手術完,腮下馬上就會看到一些青色胡茬,但種眉就因人而異。一般手術後約3個月,移植毛囊上的毛發會自然脫落,毛囊會重新長出,約再過3個月就能長出永久自然的眉毛來。種眉效果顯現一般要4個月至半年。”

  胡志奇提醒,種眉後並非“一勞永逸”,要定期修剪,因移植的是頭發的毛囊,會像頭發一樣長長,需要定期修整。

  種眉應選毛發穩定期

  專家表示,種眉術適用於切眉術後留下疤痕者、先天性眉毛短缺者、外傷性疤痕者和個人需要者。通過毛發移植的方式,改善先天或後天的眉毛不完美。

  專家提醒,種眉屬於永久性毛發移植,必須選自自體毛發,所以接受眉毛移植術本人,在腦後或者腦側(或者其他部位)必須有一定數量和濃度毛發存在。其次毛發脫落最好處於穩定期,“也就是,現階段沒有明顯的大量頭發脫落”。

  他提醒,眉毛種植術並非100%安全,也有禁忌症,如嚴重心、肺、腎功能不全、身體存在感染病灶、有嚴重血液病、手術部位感染等,都不適合進行此手術。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