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下眼袋整形術後的冰敷怎麼做

下眼袋整形術後的冰敷怎麼做

  用罐裝可樂冰敷,在我看來實在是個很難的技術活。想起之前還有好多患者做完了手術要冰敷的時候才想起來問,我是自己把眼睑的紗布揭了直接貼在肉上才有效還是隔著紗布效果好?還有不少人問,如果冰袋壓得眼睛都痛了是拿下來還是不拿下來?本來被我認為很簡單不需要解釋的事情,沒想到沒學過醫的人理解起來這麼難。看來我們的工作做得還不夠細致,我們和患者之間還有很多很多細節需要溝通。

  做完眼袋之後冰敷的目的有兩個,一個是壓迫,一個是降溫。這兩個都是為了減少術區的滲血,減輕眼睑的腫脹。冰敷的時間有些醫生建議24小時,有些醫生建議48小時,時間的長短在我看來沒有本質的差異,怎樣都可以。只是我個人還是建議24小時。

  還沒做眼袋就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我真要恭喜一小下了,呵呵。因為你看了這篇文章,一定會比那些沒有任何准備的人做得好很多!你自己術後護理得好,恢復得就會快,痛苦和焦慮也就會少,何樂而不為?

  那麼,怎麼操作呢?

  首先,在去醫院手術之前,要先買兩袋袋奶,就是那種塑料包裝200ml-225ml容量的袋裝牛奶(或者飲料。當然,如果你能搞到更小劑量比如100ml的袋裝醫用鹽水就更好了)。買回來後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凍好,等手術結束回家了再用。

下眼袋整形術後的冰敷怎麼做

  做完手術回家,一般下眼睑是包著紗布的,不要動紗布。取出已經凍結好了的冰袋。用干毛巾把冰袋包起來,躺著的時候把干毛巾包好的冰袋隔著紗布放在下眼睑上面。一邊放一個(現在明白為什麼要准備兩個袋子了吧?你要是有辦法把一個大冰袋中間弄成凹的,讓鼻子不礙事,我只能佩服你厲害)。放的位置以舒服為准。但是要讓冰袋盡可能多接觸你手術的范圍。(所以我覺得用罐裝可樂太需要技術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放著舒服,呵呵)

  關於放置的時間和次數,沒有硬性的規定。真的不需要看著表每次15-20分鐘(網上那些關於時間和頻率的建議,你真嚴格遵守的話,一天兩天就能把怕麻煩的人逼瘋了,所以根本不用理它。)你把它放在下眼皮上,不舒服了就拿下來休息會兒,過一會兒你不覺得難受了再把它放上去。如果毛巾濕了就換一塊毛巾(所以盡量用干毛巾包起來,因為冰袋外面會有凝結的水珠,干毛巾是為了吸水避免弄濕紗布的)。雖然所有的醫生都建議冰敷到手術結束後的24小時(或48小時),但是睡覺的時候就不要壓了。即使你能保證不翻身,不動手,那麼重的冰袋壓著眼睛,難保你不會做噩夢。

  眼袋手術的最終效果,一般是手術中醫生的操作就決定了的。術後你自己的護理,只要保證自己放松和舒適就夠了,不用太刻意。

  雖然我從來不認可整形美容手術是快樂是享受,但是我認為,能舒服點還是舒服點的好。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