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肉毒素不等於肉毒桿菌

肉毒素不等於肉毒桿菌

  “美容大王”大S的《揭發女明星——美容大王2》中,那些神奇的美容術中,提到肉毒桿菌,可以立刻去皺。肉毒素相對大陸這邊的人來說不算陌生,那肉毒桿菌又是什麼呢?是不是真的可以一針去皺呢?

  肉毒桿菌≠肉毒素

  大S說的肉毒桿菌是這邊常說的“肉毒素”嗎?其實肉毒素是肉毒桿菌在繁殖中分泌的一種有毒性的蛋白質,並不是肉毒桿菌,這裡在提法上有錯誤,肉毒桿菌是不能直接注射人體的。由此,可以確定大S書中提到的肉素桿菌,應是肉毒素。那麼肉毒素的安全性怎麼樣呢?肉毒素在我國使用已有10多年,是目前去除動力性皺紋最好的方法。相對於其他除皺產品,它的作用和安全性是無可替代的。肉毒素在美容方面的運用非常微量,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由於除皺的機理是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神經沖動,所以注射初期或者一次性注射量過多,會對面部肌肉活動產生一定影響,比如肌肉顯得有些僵化,但經過新陳代謝之後,藥物失去效果,一切都會恢復自然,不會留下後遺症。醫學美容界也有醫生對注射肉毒素持保留意見。認為肉毒素是麻痺肌肉,注射後皺紋消失了,靜態效果確實好,但是一颦一笑容易失去自然感。認為如果要除皺,淺表性的皺紋就可做光子嫩膚,不僅能去除皺紋,還能使皮膚光滑。如果皺紋比較深,則可以填充膠原蛋白。

  肉毒素的適用范圍?根據調查,要求注射肉毒素除皺和瘦臉的人最多。一般是30歲~40歲的時尚女性,她們不能忍受面部有一點皺紋,所以定期注射。其實肉毒素的作用不止這兩種,主要有以下6種:

  1、去皺:肉毒素能去除魚尾紋、抬頭紋、皺眉紋等上半臉的表情紋,效果非常明顯。下半臉的皺紋,如頸部的皺紋,也可以通過注射肉毒素的方式獲得改善。

  2、改變眉型:有些人眉尾下垂,看起來沒有精神,可以注射肉毒素,調整眉型,在眉尾的下方注射,使眉尾上揚。

  3、瘦臉:有些人因為兩邊的咀嚼肌太發達,臉形方方正正,線條太過死板。在發達的咀嚼肌部位注射肉毒素,可以讓肌肉萎縮,逐漸使國字臉變成瓜子臉,臉部線條會變得柔和。

  4、瘦腿:有蘿卜腿困擾的人,在較發達的小腿注射肉毒素,可以讓小腿肌肉萎縮松弛,使小腿顯得修長。

  5、止汗:不論是手腳汗,腋下多汗,或身體多汗症,注射肉毒素,可以使多汗的部位不再出汗。腋下注射肉毒素,作用機理是擾亂皮膚細菌和阻斷汗腺分泌,控制排汗的神經末梢,抑制產生排汗的化學物質釋放,可以明顯減少汗臭及多汗的程度。

  6、顏面抽搐:有不自覺臉部肌肉抽搐的人,或是眼睛的習慣性眨眼,只要在肌肉抽搐的位置注射肉毒素,便可以讓這種現象消失。

  大S在書中還提到了提臀和提胸的效果,在內地應用不多,醫生不做推薦。整個注射過程非常簡單,除了那張手術台讓人覺得有些緊張外,其他的過程都很輕松。當然,在藥物進入皮膚的時候,還是比較痛,但是一般的人都能忍受。醫生說,一般的患者不需要麻醉,如果是特別怕痛的患者,可以使用表皮麻醉劑。

  特別提醒注射肉毒素的副作用:

  1、可能會出現暫時性淤青:淤青是最為常見的副作用,屬正常現象,3~5天會消失。

  2、眼睑下垂與表情僵硬不對稱:例如:施打眼周圍肌肉不當、肉毒素滲透提眼睑肌,造成眼睑下垂,或者是施打的劑量及部位不當,造成一些表情僵硬不對稱。所以醫生的注射經驗很重要,控制好用量和位置能很好的避免這一問題。

  3、注射部位的肌肉無力:任何副作用的危險性都要視注射肌肉而定。在治療之前,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與你進行討論。肉毒素注射作用,完全是可逆的,因此所產生的副作用大多是暫時性的,通常只會持續數周,若有任何不適反應,須立即回診。

肉毒素不等於肉毒桿菌

  注射前必須的准備:

  1、若有化妝,必須卸妝。

  2、必須有心理准備,打針是會痛的。即使用非常細的針,因眼周皮膚細嫩,敏感度特強,也會有被叮咬的刺激。

  3、還要預知注射部位的皮膚輕微紅腫,一般幾小時後消退,少數人被注射的部位會有輕微淤血,但很快消失。

  注射後何時見效:如果是眼角皺紋,一般人在注射後會感到部位輕微“僵硬”。笑起來皺紋不再那麼輕易“擠”出。第二天,眼角開始平滑了,細微皺紋幾乎完全不見。一星期後,較深皺紋也會消失。另外,臉部效果一般可維持4個月到半年,也因人而異。身體效果可維持1年以上。

  注射後的注意事項:

  1、4小時到6小時內,最好不躺下,以免肉毒素流散。

  2、6小時內,不宜洗臉,不要化妝,別好奇或觸摸注射部位,不宜運動。

  3、過後洗臉盡量不要揉搓,以免開始固化的肉毒素“移形換位”。

  4、專業性的醫生會叫你一星期後復查。有些人左右肌肉紋理不一定平衡,注射肉毒素後或許也會出現深淺不一的表情紋。可能需要補針。

  注射後怎麼保養皮膚:

  1、加強保濕避免細紋的增生。

  2、可合並使用磁波/脈沖光治療,可改善靜態性皺紋,以達到皮膚光滑緊實之效果。

  3、配合膠原蛋白/純氧O2抗老化超音波導入。注射費用:每個醫院的價格都不一樣,現在醫院注射肉毒素除皺紋大都按部位收費,每個部位1000~2000元左右,也有按每針收費,一針大約6000元左右。因為正規的肉毒素較貴,有成本控制,所以價格太低不值得信任。專家安全特別叮囑,提醒消費者,全世界只有3個廠家生產的肉毒素是正規的,而在我國,只有蘭州生物制品研究所生產的肉毒素有國家正式批文,所有正規醫院都只能使用這一種產品。其他,不管是國內,還是進口產品都是非正規,沒有國家批文的。另外,肉毒素是由於麻痺了肌肉使得肌肉沒有跳動能力而消除了皺紋,所以偶爾會產生頭痛、過敏、復視、表情不自然的不良反應。

  預防皺紋小貼士

  1、避免紫外線的傷害。

  2、作息時間正常。

  3、正確的清潔保養。

  4、避免干燥,遠離煙、酒。

  5、避免習慣性或誇張的表情。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