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整容後要忌口的食物

整容後要忌口的食物

  整容後不利於傷口愈合的四類食物

  1.含活血中藥的食物

  當歸、紅花、川芎等中藥有加速血液循環的作用,食用後可能造成已經止血的創面再次出現滲血,甚至引發局部血腫,延長恢復過程。做內切法去除眼袋、小切口去頰脂墊等小切口精密手術者,因手術采用的是小切口的精細操作,術中可能無法做到完全止血,且由於切口小,自行引流的量少,本來就容易發生滲血、皮下血腫等問題,術後若再“活血”,無異於“雪上加霜”。如果做的是范圍大、滲出多的手術(如吸脂手術等),術後也應避免食用“活血”食物。專家稱,曾遇到一位求美者因皮膚擴張器埋置術後喝了家人熬的當歸雞湯而引起嚴重血腫案例,大家應對此問題應足夠重視。另外,由於酒精也有活血作用,故整容術後短期內應避免飲酒。

  2.辛辣及過燙食物

  人在食用辛辣或過燙的食物以後,會出現燥熱、出汗等反應,由於汗液裡不可避免地會存在一定數量的細菌,若手術切口附近的汗腺大量分泌汗液,不僅不利於創面的愈合,還容易導致局部細菌繁殖,增加術後感染的風險。

  3.海鮮、熱帶水果等易導致過敏的食物

整容後要忌口的食物

  海鮮中的螃蟹、蝦等甲殼類動物因含有組胺等成分,很容易引起機體過敏;芒果、菠蘿等熱帶水果也容易導致過敏。過敏發生時,皮膚會發紅、起皮疹,還會有蛻皮、瘙癢等症狀。

  由於整容手術大多是皮膚的手術,過敏可能會引起手術部位的水腫,導致切口延期愈合;若因皮膚瘙癢而搔抓手術部位的皮膚,還有可能導致局部感染。

  4.硬度大、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

  涉及口腔內及其周圍的整容手術,如口內切口下颌角成形術、頰脂墊去除術、唇腭裂修復術、厚唇修薄及薄唇增厚術、面部除皺術等,求美者在術後一定要吃軟食,盡量減少因咀嚼而導致手術切口裂開、創面出血等問題。專家稱,曾經有一位口內切口下颌角成形術後求美者,因嘴饞啃了一個雞腿,結果導致手術切口裂開,不得不再次進行縫合手術。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