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整形美容手術後有哪些護理步驟

整形美容手術後有哪些護理步驟

  整形手術是一種常見的面容方法。那麼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對於整形美容手術有哪些護理步驟呢?

  一、包扎

  切開重睑手術,一般僅輕度加壓包扎一天,以達止血目的,第二天如無特殊情況即應揭去包扎敷料,讓其自然睜閉,以使重睑線流暢。眼袋手術,一般可輕度加壓包扎2~3天,以減輕瘀血腫脹。上睑下垂手術,由於剝離范圍大、出血多,常需要繃帶包扎2~3天。給小兒做眼部整形手術如斜視、上睑下垂或睑外翻植皮修復術時,盡管只做一只眼,若包扎時間超過三天也需將兩只發同時包扎,以免造成弱視。為了避免手術眼的意外碰撞,在用一般眼墊之外,必要時可附加一鋁片眼罩。隆鼻術以往常用兩小捆紗布固定於鼻兩側。現認為沒有必要,若發現偏歪時,可在一側用膠布或小打架紗布加壓糾正,一般需在術後第三天,腫脹基本消失,看清偏歪情況後再予以糾正。大切口除皺的包扎,三天後即可拆除。小切口的除皺,因考慮沒有去除皮膚,而是推上頭皮。為了使推上去的頭皮外耳再造,應常規包扎7天,以便於塑形。因此,在包扎時應注意包牢靠,並使病人感到較為舒適。如有因包所過緊,循環受限、疼痛嚴重情況,必要時可稍微松動包扎。

  二、陪護

  一般小手術可以回家或回病房。對於大面積植皮、除皺、面部皮瓣移轉等要住院治療,至少應留院觀察2~3天。上述大手術應減少活動。包括面部的運動,最好臥床休息,有人陪護。手術完畢,面部大手術應用推車送至病房,以防摔倒。

  三、用藥

  眼部美容手術一般術後要滴用眼藥水,夜間最好用眼藥膏。其他面部美容外科手術,為保證手術成功,一般常規應用抗生素。小手術一般用口服的滅滴靈、先鋒霉素即可,而做全面除皺術為減輕腫脹可用消腫藥如脈痔靈、三七傷藥片等。

  四、拆線

  面部美容外科手術的拆線時間,隨局部張力而定。由於眼睑部皮膚多松弛,為了減少其縫線反應,可在術後3~4天拆線。用縫扎法施重睑術時,為了使眼睑皮膚與睑板能夠產生牢固粘連,應在術後7~8天才拆線。由於面部手術所用的縫線較細,有時有小剪刀不好拆時,可用小尖刀片挑斷線結拆除,這種方法既快又不易將縫線留於皮膚內。

  對於大切口的全面除皺術應根據不同部位、不同縫線的粗細及局部張力而定,不能一概而論。面部的拆線一般在6~7天,耳後拆線在8~9天,而頭皮內的拆線應在10~12天。如果有縫線反應或線結感染,不論任何手術都應盡早拆除,哪針有感染、有反應就拆除哪一針。

整形美容手術後有哪些護理步驟

  五、功能鍛煉

  切開重睑術一般在術後第二天即睜眼,恢復正常眼睑活動,以使重睑線更加流暢。用額肌筋膜瓣懸吊矯正上睑下垂時,由於要過度矯正,早期常出現睑裂閉合不全,外視也顯得不自然。因此,對施這種手術的病人,應讓其有意識地向上睜眼,以使額肌代替上睑提肌的功能,一般應堅持鍛煉2~3個月。鍛煉的時間應在術後兩周開始,不可過早,否則因額肌與睑板粘連不牢固而使縫線脫落。

  對於面部的植皮手術,為了防止皮片攣縮,應做牽拉練習,即拆線後用手按摩、牽拉,堅持1~2個月。

  六、術後隨訪

  術後應健全患者的病歷檔案,留有通訊地址與聯系電話。許多面部美容手術拆線後的最初1~2個星期還有些腫脹,並不美觀,而到2~3個月之後隨訪時則接近自然狀態。此時應爭取讓患者回院照相,以與術前對比。如果有不適或並發症也可指導患者治療。術後隨訪是醫生不斷總結經驗、發現問題、提高醫療水平的一個重要環節。

  溫馨提示:在做整形手術前,首先,在選擇整形機構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的整形機構。只有具有規模、規范的機構,才是手術效果的保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