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明星整形 >> 崇洋媚外的整形傷害了誰?

崇洋媚外的整形傷害了誰?

  國慶節期間最令醫藥界提神的新聞當然是中國藥學家屠呦呦榮獲了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另一條同樣令整形界關注的新聞就是一批赴韓整容失敗的中國女孩在首爾明洞街頭進行了為期兩天的集體抗議。

  由於韓國整形行業起步較早,不少人感覺,其整形技術一定更發達,這也成為大部分中國人赴韓整形的理由。但現實的情況是,根據中國整形美容協會公布的一組數據得知,目前國人赴韓整容的事故和糾紛發生率,正以每年10%至15%的比例在增加。

  整形這事也要崇洋媚外?

  我們國家很多事情都有崇洋媚外的習慣,感覺月亮都是國外的圓,這次青蒿素獲得諾貝爾獎大概能還那些瞧不起中醫藥的人一記耳光吧。

  以整形美容為例,崇洋媚外問題也非常普遍。由於個別媒體宣傳的原因,在一些不明真相的求醫者眼中,韓國的漂亮女孩都是經過美容手術打造出來的,有的甚至誤認為韓國的技術和設備比國內先進很多。在這種誤導下,很多不明真相的消費者盲目相信海外醫療美容機構的能力。

崇洋媚外的整形傷害了誰?

  中國的整形外科雖然起步較晚,但是經過三十年的理念研究與臨床實踐,發展到今天,在技術上已經與世界一流國家不相上下,有些整形技術已經領先於世界。這已經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從醫師的訓練來說,中國的整形醫生,一般須具備碩士、博士學歷,並在醫療機構內有兩年以上的專業訓練,方可獲得衛生部頒布的整形專業醫師執照;而一些韓國醫生僅憑一張普通的臨床醫師執照、大學本科學歷,便開始在我國坐診,並開展整形專業手術;再者,韓國平均1萬多人就擁有一所美容醫院,所有機構一天做的整形手術也就五六百例,而中國一天的整形手術就有兩三萬例,是韓國的幾十倍。由此可見,無論是從醫生資質還是臨床實踐,中國的整形醫生都遠遠高於韓國整形醫生。

  韓國整形要如何避免風險?

  如果一定覺得韓國的整形是更專業的話,那就只能提醒大家避免以下風險了。

  1、警惕醫托

  據說在韓國做手術花的錢,只有三分之一被醫院拿走,其余的三分之二都花得冤枉。如果是自由行的游客,錢可能會進中介或翻譯的口袋。這些專門在整形醫院做中介的,醫院與他們商談費用,不同手術提成不同。

  所以,對整形保持理性認識,不要沖動。韓國整容機構采用的幾乎都是多重收費標准:韓國人最便宜,其次是中國留學生,中國游客收費最高,手術價格是韓國人的兩三倍。以雙眼皮手術為例,雖然不同醫院價格有差異,但一般收取韓國人的手術費折合人民幣為4500—6700元,中國人則需要約人民幣1.4萬元。

崇洋媚外的整形傷害了誰?

  2、術後一定要遵醫囑

  整形不是開一刀就完了,術後的護理對於效果是十分關鍵的,例如吸脂後和磨骨術後的彈力套佩戴需長達幾個月,這些細節如果因為要匆匆回國沒有做到位,很容易導致手術失敗或引發其他並發症。而赴韓整容的人大多是通過旅行團去的,在韓國呆的時間不超過一周,此類的很多事情根本無法完全顧及。

  回國後,如果發現問題最好能及時就醫。

  3、修復不能再上當

  如果遭遇整形失敗一定不要慌亂,切忌病急亂投醫。而且很多非正規醫院更是利用求美者擔心的心理,首先要充分了解自己接受的整容手術所用材料、手術方式等細節。然後一定要找正規的有資質的醫院來進行修復。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