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明星整形 >> 從ah的完美下巴談正颌手術

從ah的完美下巴談正颌手術

  近日來,朋友圈裡被黃曉明和Angelababy婚禮刷屏了,這對新婚夫婦的“下巴”也成了熱點。

  有傳言黃曉明和Angelababy可能都接受過正颌手術。確實從專業的角度來看,倆人下颌部和颏部的外形是近乎完美的。撇開八卦真偽不談,從颌面外科技術上來講,是可行的。

  正颌手術並不玄妙

  正颌外科口腔颌面外科的分支學科之一,是矯正颌面部畸形的一種手術方法。颌骨外形在進化過程改變很大。猿類的食物需要很大的力量才能咬得動,所以上下颌都很突出。而人類吃的食物大多經過加工,不需要很大的力量,颌骨整體都逐漸縮小了。

從ah的完美下巴談正颌手術

  對人類來說,面部外形美有一個可以參考的標准:

  [正面觀]兩側對稱,從發際線到眉弓,眉弓到鼻底,鼻底到颏部各占1/3。

  [側面觀]上唇突點位於鼻尖和颏點連線的後方。以上下唇正中點為界,面下1/3可分為上下兩部分。兩者高度比是1:2。

  多數人雖然沒有這麼完美,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圍內。也有一些人會很不幸。可能是因為進化過程不完全,人類颌骨在發育的過程中,會受到一些因素的影響,沒有長到應有的形態。除了外觀不雅外,牙齒咬合也有問題。

  不幸中的大幸,正颌外科技術可以解決大部分的“變臉”需求。正颌外科主要針對的是面部下1/3的颌骨畸形,而這部分的形狀直接影響顏值的高低。

  怎麼做?

  手術通過安全可控的方式將錯誤的上下颌骨移動到正常的位置,再重新固定至骨愈合。除了改變颌骨位置,正颌外科技術還可以修整面部骨的形態。通過修整下颌角和颏部,可以改變下巴的輪廓。

  正颌外科的手術多數都涉及牙齒問題。這種治療過程通常分三步:先戴牙套矯正牙齒,再做手術,手術以後再戴一段時間牙套。這樣颌骨的外形很好,牙齒也會整齊。還有一種選擇。部分人可以先做手術,再戴牙套,這會節約很多治療時間。如果牙齒沒有問題,或者只改善颌骨輪廓,就不用戴牙套,可以直接手術。

從ah的完美下巴談正颌手術

  切口在哪?臉上完全沒有疤痕!

  答案是:麻醉狀態下,醫生采用特殊設備輔助下,在口腔內完成全部操作。

  實際上,正颌外科對醫生的要求很高!有經驗的醫生會綜合考慮牙齒,骨和面部的關系,花大量的時間設計手術方案,以實現整體面容的協調一致。另外颌面部分布著很多重要的血管和神經,手術過程十分精細,只有專業正颌專家才能夠在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完成整個治療過程。

  高顏值固然會給人容貌添彩,但是人類最好的美容劑還是良好的心態和修養。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