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脫毛問答 >> 貓咪脫毛嚴重

貓咪脫毛嚴重

貓咪脫毛嚴重

女 | 3歲

健康咨詢描述: 家裡養的貓咪最近脫毛特別厲害,身上有好幾塊皮膚的毛都減少了好多,但不是禿了,還剩特別短的一層,請問我家貓咪是皮膚病嗎?


圖片涉及用戶隱私,只有用戶本人才能看到。

      病情分析:
      1.要經常給貓梳毛.大量的脫會附著在室內各種物體、人身上影響室內衛生,如果被貓誤食還會影響它的消化。因此,要經常給它梳理被毛,這樣不僅可除去脫落的被毛污垢和灰塵,防止被毛纏結,而且還可促進血液循環,增強皮膚抵抗力,解除疲勞。梳理被毛的方法早晚各刷毛1次,每日梳毛5分鐘。(1)梳毛的順序:由頸部開始,自前向後,由上而下依次進行,即先從頸部到肩部,然後依次背、胸、腰、腹、後軀,再梳頭部,最後是四肢和尾部,梳完一側再梳另一側。(2)梳毛的手法:梳毛應順毛方向快速梳拉。
      指導意見:
      (3)梳子的種類:毛刷、彈性鋼絲刷和長而疏的金屬梳。毛刷只能使長毛的末端蓬松,而細茸毛(底毛)卻梳不到。毛刷、彈性鋼絲刷和長而疏的金屬梳配合使用梳理。2.經常更換貓咪的墊布、窩裡的軟墊3.買來粘毛器或刷毛器清理自己的衣服和家具4.給貓咪洗澡時要用寵物洗毛液或洗發水,不能用人的沐浴露!而且一定要將泡末沖干淨,沒有沖洗干淨的話也會引起掉毛的!

患者追問:

醫生,那貓咪這是皮膚病嗎?

醫生回答:

應該不是,這是正常的脫毛把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