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美發問答 >> 我的頭發到底怎麼了?!

我的頭發到底怎麼了?!

我的頭發到底怎麼了?!

女 | 0個月

健康咨詢描述: RT,醫生大人好!之前發過一篇帖子,但當時情況沒有說得詳細,漏掉了一些.故再次發帖求助
 
我今年17歲,兩年前開始頭發變成油性發質,那時頭發極易出油,需要每天洗一次.而似乎洗得越貧乏,出油程度就越深.最後我不得不在每個不洗頭的日子裡用水將頭沖一遍再擦干,因為這樣可使頭發看起來好一些.然後我就按照每三天洗一天沖兩天的辦法一直維持..
 
可去年(06)夏天,我的頭發出油情況開始嚴重加劇,不但出油,而且頭屑巨多,易沾灰塵!(有的頭發發尖上老是粘著灰塵,弄都弄不掉)就算用清水沖效果也比以前差多了!但最後隨著時間推移又慢慢恢復到了以前的情況.可我又開始一天洗一次頭,漸漸的,有些頭發開始失去色澤,而且後腦勺的頭發開始出現梳不動的現象!(在那之前,有過狂抓頭和用梳子當撓癢工具大力梳頭的經歷) 在隨後的一次理發時,理發師用吹風機給我吹頭,可能由於溫度太高,當時頭皮就有刺痛的感覺!理完發後回家一看發現頭發變得很硬,發尖看起來像被火燒過般(發黃)!
 
自那開始幾天後,發質又開始急劇變壞,不但出油,而且摸起來很粗糙,而且還彎曲\打結\開岔!最後經過幾天的洗頭,開岔現象又所好轉,但其它的都沒變.
 
 
冬天開始後,頭發不知怎的出油情況大為好轉,可以兩天才洗一次頭了.但自那次理發以來留下的問題卻一直沒好.具體情況是這樣:很多頭發成彎曲狀,大多數向左彎,少數向上彎,梳也梳不直;部分頭發發黃(尤其在燈光照耀下);頭發缺乏生氣,緊貼著頭皮(以前我總喜歡梳膨脹型的頭,每次洗頭或濕發後都這樣.可現在頭發怎麼也梳不起來,每次一梳它就又慢慢的下垂.);經常打結,後腦勺部分尤甚;觸摸頭皮有疼痛感(又疼又癢的那種感覺,尤其是"旋渦"附近的頭皮);對於一些彎曲梳不直的頭發我通常將它扯下,扯下後發現發根處也是枯黃的,整根頭發看起來也是彎彎折折的....
 
 
怎麼辦啊?這是怎麼回事啊?!這個問題對形象的影響非常大,給我造成了很大的心理負擔!醫生大人幫我啊~!!!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2-5 8:01:10)另:我這是不是屬於吹發導致的啊?
以前我的頭發都是向前的直發,就是那次剃頭時理發師給我吹成了3/4分發型(3/4向左,剩下1/4右)怎麼也梳不回來了,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啊?
第二次問題補充:(2007-2-10 12:59:06)還有,後腦勺的頭發不但打結嚴重,而且每天睡覺起來後整個都被壓平了,怎麼也弄不起來
 
另外,頭皮痛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人體毛發其實是去甲腎上腺素能神經的廢物排洩物。毛發的脫落是很正常的事情,所謂新陳代謝就是這個道理。當然有個度的問題,超過了這個度,毛發脫落的數量突然增加,我們當然必須重視。但這與“枯黃”沒關系。我認為,你的問題與吹發溫度太高有關系,只要溫度控制合理,以後這類問題是可以得到解決的,所以不必擔心。油性頭發人群數量很多,不是病。所以根本永不著擔心如何處理。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