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粉刺和痤瘡問答 >> 一清膠囊可以外用嗎,臉上皮炎加粉刺。

一清膠囊可以外用嗎,臉上皮炎加粉刺。

一清膠囊可以外用嗎,臉上皮炎加粉刺。

女 | 22歲

健康咨詢描述: 醫生說我全臉皮炎加粉刺,開了一清膠囊,叫我外用,一日三粒沖開水,白天塗抹,一日塗三次。但我查過一清膠囊是用來口服的,但我去的是三甲醫院,醫生叫我這樣外用,我該聽誰的?

想得到的幫助: 一清膠囊可以外用嗎?醫院開了藥醫生建議我外用。

      病情分析:
      不可以,中醫診斷考慮為脾胃濕熱引起的痤瘡,中醫認為脾主肌肉,脾主運化,脾胃濕熱,濕熱氣脹,運化失調,濕熱蘊積肌肉,刺激肌肉皮膚,引起痤瘡。
      指導意見:
      可選用中成藥濕熱片配用黃連膠囊調理,清熱燥濕,理氣化濁,服藥期間禁食辛辣生冷食品。

患者追問:

我去的醫院醫生說我是亂擦了東西堵塞了毛孔(事實上我是亂擦了有礦物油的東西了),然後全臉都是粉刺了,他說跟內在的沒關系。那我還可以外用嗎?同樣是醫生,為什麼有的說可以外用有的說不可以呢。

醫生回答:

一清膠囊是內服中藥,其中的成份外用無效,不是所有的中草藥,都可以外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