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鼻整形專科問答 >> 2年前做了假體隆鼻。可最近半年來,傷口不

2年前做了假體隆鼻。可最近半年來,傷口不

2年前做了假體隆鼻。可最近半年來,傷口不

女 | 24歲

健康咨詢描述: 2年前做了假體隆鼻。可最近半年來,傷口不停的滲漏分泌物。該如何修復?可以吃消炎藥嗎?
半年前開始,傷口位置不停滲漏黃色分泌物,現在發展到有異味,並伴有血絲。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只用了雙飛人和消毒水消毒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如果自己買消炎藥吃,能否減輕或治好症狀?如果需要去掉假體,是另外找一家醫院還是去原來做隆鼻的醫院?

      病情分析:
      您的情況可能是出現假體排異反應。
      指導意見:
      建議取出假體,因為已經有異味及血絲,繼續發展可能出現感染造成皮膚破潰,以後處理更麻煩,到手術醫院或其他醫院均可以取出。

患者追問:

這排異與我自身的衛生問題有關嗎?因為開始的時候我不為意,都是用手去碰,是不是因為這樣導致傷口更嚴重了呢?

醫生回答:

與衛生關系不大,是自身對硅膠的一種排斥,有假體在很難控制,早些取出防止皮膚破潰。

患者追問:

那與我鼻小駐的整形有關嗎?當時是一起做的,鼻小柱是用我的耳朵軟骨做,這能推測到鼻小柱的位置有發炎嗎?!因為假體上有很多毛孔,怕現在已經融合了,取出的話是不是很麻煩的?術後的恢復情況會不會沒那麼順利?我想冬天才去取出來,會不會遲了?

醫生回答:

自體軟骨是不會出現排異反應,硅膠假體是很難與自體組織長到一起的,一般均有包膜包裹,取出並不困難。只要取出假體沒有異物刺激恢復很快,一個月左右基本就恢復了。到冬天還要好幾個月,建議還是天氣涼爽後早做手術。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