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鼻整形專科問答 >> 被極細小的玻璃扎到,會有危險嗎?

被極細小的玻璃扎到,會有危險嗎?

被極細小的玻璃扎到,會有危險嗎?

男 | 30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上班時,家裡一歲的孩子阿姨和媽媽都一時沒看住,爬著碰倒了落地鏡(木框夾玻璃那種),落地鏡應該是先倒下壓了孩子一下才接觸到地面摔碎的,據她媽媽說小孩當時因為害怕所以沒有亂動。碎玻璃最小的只有針尖大小,必須貼的很近還要借助反光才能發現的那種。她們說之後仔細檢查了孩子身上,只有手臂有幾個針尖大小的紅點,為了保險,給孩子洗了澡。我回家後,為了確保地面的玻璃渣清理干淨,用手把那周邊的區域又都摸了一遍,結果手心也被扎到一下,開始有個紅點,洗手後又過了幾分鐘紅點基本看不到了,按壓那個位置也不痛,但還是用針挑了一下以防萬一。以上情況,請問是否需要帶孩子去醫院看下?如果去看是拍什麼片子?這麼小的碎片能顯示出來嗎?這個大小的碎片如果扎進表皮層,是否會逐漸深入然後進入血液進而威脅生命?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確保把孩子身上可能有的碎片都清理干淨?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情況拍片子是看不出來的。
      指導意見:
      可以用醫用膠布貼在皮膚上,再揭下來,玻璃碎屑會沾在膠布上。

患者追問:

這個方法好,謝謝醫生。

醫生回答:

你試試吧,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常用的土方法。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