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祛斑美白只用一碗水 不用花鈔票,就是這麼任性

祛斑美白只用一碗水 不用花鈔票,就是這麼任性

  一、去油清潔

  易長痘痘、毛孔粗大的人大多是偏油性膚質,或是混合性膚質。這類膚質的人,用淘米水洗臉,不僅可以去除皮膚污垢,還有控油的效果。

  這是因為淘過一次後的淘米水呈弱鹼性,適合用來清潔處於弱酸環境的面部皮膚。而且因為大米中含有澱粉,所以淘米水具有天然的去油效果。

  使用淘米水洗臉,還能達到收細毛孔之效,對治療長痘也有輔助作用。

  二、美白嫩膚

  因為大米中含有可溶於水的水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營養素會殘留在淘米水中。

  其中富含的維生素B、維生素E等營養成分,具有天然的保濕、抗衰老的作用,還能提高皮膚對紫外線的抵抗能力,預防黑色素生成,使皮膚白晳細膩。

  堅持使用淘米水洗臉,可以達到美白肌膚的效果。長期使用淘米水還能有效抑制脂肪粒生成,並有淡化痘印的功效。

  有朋友說她的媽媽用淘米水沉澱下來的米漿擦臉,堅持了一個多月,氣色好了很多,皮膚也白嫩了許多。

  三、溫和去角質

  我們的皮膚每天都在進行新陳代謝,新陳代謝的快慢決定著我們看上去是否年輕,所以我們都希望自己的陳代謝保持在最佳狀態。如果不及時清理掉代謝產生的死皮,會使皮膚出現粗糙、暗沉等現象。

  大米中含有鉀,而鉀可以去除皮膚的老化角質,使用淘米水可以溫和、安全地去除臉部廢舊角質。

  操作方法:把濃濃的淘米水塗在臉上,輕輕按摩一會兒,等到水份差不多干了就可以洗掉了。這樣做可以有效清潔毛孔,洗掉皮膚上的髒東西及脫落的死皮。

  四、防止皮膚瘙癢、過敏

  淘米水中含有多種營養元素,在淘過一兩次的淘米水中加入食鹽,就有了清火、涼血、解毒的功效。

  用加食鹽煮開後的淘米水擦、洗皮膚,能對皮膚起到比較溫和的清潔作用,還可以保持皮膚表面正常的酸鹼度,抑制病原微生物的生長,防止皮膚瘙癢、過敏。

  操作方法:用一碗淘米水加半勺食鹽,放入鍋中,煮沸即可。趁熱用干淨的毛巾蘸取淘米水,輕輕擦洗瘙癢處,根據症狀的輕重確定擦洗的頻率、時間。

  淘米水取用方法:

  淘米時把第二次或第三次淘米的水靜置澄清(大約一夜的時間),取上面清液部分,再加入適量清水,淘米水與清水用量比例約1:1.5。

  當然清水量並不是固定的,可根據需要適當調整。清水加得少些,洗得更干淨;清水量大些,用來洗臉更加溫和。

  特別提醒:因大米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無機鹽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大多易溶或可溶於水。所以淘米的水溫不宜過高,時間不宜過長,次數也不宜過多。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